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养娃梗】明家育儿日记00

【楼诚】【养娃梗】明家育儿日记00

一发试水,喜欢我就继续写

※开头文风不要信,这是篇欢脱文

※背景被我尽量虚化了,虽然是民国,但是各个党派关系淡化了

※娃娃是原创的,但是长相你们喜欢可以想成吴磊

 

※00

 

听说明家二少爷带了个娃回来,明镜是第一时间奔回来家里。

 

日子接近年关,天气越来越冷,明镜回到家里的时候,皮裘上还带着雪花,到了明公馆却全都化成细小的水珠了。

 

明公馆里热烘烘的,明家的人身子骨一向很好,即使是冬天也不见得放盆炭。正厅里坐着一大一小两个人,明镜本想问问阿诚是怎么回事,却看到明楼在逗小孩。

 

明镜看不太清楚小孩的模样,但是明楼的神情看的一清二楚。明楼把孩子搂在怀里,小孩看身形有五岁左右了,明楼的嘴都快咧到耳边了。

 

“大姐,你回来啦。”阿诚拿着东西从厨房出来,明镜正站在门口,皮裘上有些湿漉漉的。

 

明镜被他唤回来,她似乎有好些年没见着弟弟这么开心的样子了。

 

明楼将孩子抱起,明镜知道他们俩个都是有主见的,“行了,你别说了,我都知道,几岁了呀?”阿香过来取了明镜的包和皮裘,明镜没让明楼说话,小孩窝在明楼怀里,一双眸子亮晶晶的盯着明镜,小男孩长得白白嫩嫩,就是下巴红红的,像是磕伤了。

 

“五岁了。”糯糯的嗓音,听不太真切,明镜忽然想到小时候的明台,整个人都软了下来。

 

明镜看了明楼两眼,从他手里抱过小孩,小孩也不挣扎,嫩嫩的手环住明镜的脖颈,头发似有似无的蹭着明镜的下巴,“我们先去吃饭好不好?”明镜软声细语,生怕吓着了怀里的小孩。

 

饭菜是阿诚帮着阿香做了,菜色丰富,摆在桌上煞是好看。明镜觉着怀里的小孩动了动,知道他是饿了。“都别站着了,来吃饭吧。”

 

明楼和阿诚并排坐着,显得有些拘谨,“大姐,你都知道了?”阿诚率先开口,回头看了看明楼。明楼在桌底下握住阿诚的手。“大姐,我和阿诚......”

“你们的事我还不知道啊,都是看着长大的,我会不清楚。你看我有说什么吗,忙了一天不饿啊,快吃饭。”

 

“来,我们吃饭。”明镜只顾柔声细语的哄着孩子。

 

这顿饭吃的阿诚七上八下的,虽然知道大姐没有反对的意思。大姐一直逗着孩子,也没怎么理他们两个,又暗自庆幸明台和女朋友出去约会了。不然,今天这顿饭就要在明台的闹腾声中度过了。

 

明楼坐在书房沙发上,手里装模作样的拿着书,“你还有心思看书?”阿诚偷瞄了眼书名,明楼挪了挪位子,伸手就握住阿诚的手,“你手怎么出汗了?紧张啊。”阿诚拍掉明楼的手,“行了你,等会大姐得过来了。”

 

“怕什么,你没看大姐刚刚的态度,不用担心。”明楼把书放下,看了看手表,“这会儿应该要来了。”

 

明楼话语刚落,敲门声就响起来了,阿诚开的门内,明镜往明楼对面一坐,挺着腰板,“说吧,这孩子怎么来的。”

 

“大姐,前些月你让我去苏州办事,正好路过一家孤儿院,我也不知道怎么我就像进去看看,没走几步就看到小磊,他一个人蹲在地上,也不见他有动静,我想着应该是孤儿院的孩子,就去找了院长,小磊一开始什么都不愿意说,后来我才知道,院里有些孩子嫌他安静,总是欺负他,我看了他身上的伤,实在不忍心,一冲动就把他带回来了。”

 

阿诚如今回想起来身上的伤疤,依旧觉得于心不忍。

 

明镜悠悠叹了口气,她猜到阿诚心肠软,这孩子大概让他联想到了自己当年的境遇。

 

“我就是来问问这孩子的来历,你们要是决定了,我也没什么好说,那孩子看着乖巧,想着我在家也不会无聊。阿诚你可得好好教,别教成明楼那一副老学究的样子。”

 

“大姐,你这是嫌弃我呢,我怎么说也是您带大的孩子吧。”明楼故作委屈状。

 

阿诚在一旁笑得正欢,“我听大姐的。”

 

明镜早就清楚明楼和阿诚的关系,她也没有反对过,她一个人把三个孩子带大,哪个的心性不清楚,如今她的愿望就是希望他们平安幸福。

 

没过几天,几乎全上海都知道明家有了个小少爷,当然不是爱惹事的那个。梁仲春看着今早的申报,上面明楼和阿诚两个人笑得花都开了。他心里嗤之以鼻,估摸着阿诚以后会变着法子来坑自己赚奶粉钱了。

 

“唉,以后这日子有的闹了。”心中默默为自己以后的生活点了根蜡。

 

——TBC——

评论(8)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