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养娃梗】明家育儿日记03


※人物难免OOC

※这章有台丽,感谢之前评论里的那个小婶婶。

※下章会有wuli曼春,这文里没有坏人啦,大家都是萌萌哒

※依旧求评论,这是动力来源啊

※感觉喜欢这篇的不是很多,是我的错觉么

明磊在明家的第十四天,明台的终身大事有着落了。

 

小磊和曼丽的渊源缘起于明台的一次心血来潮,自从那日报纸上报道了明家领养了个孩子后,曼丽就时常提起要见一见小磊。

 

他和曼丽在一起有两年了,他也不是没有想过带曼丽回家,只是对着自己喜欢的人,纵使平时最有信心的人,也有些担忧,要是曼丽不同意怎么办。想着想着,这件事也慢慢搁置了下来了。

 

既然曼丽提起了要见小磊,碰巧那天他在家,明台就兴冲冲的带着小磊去见曼丽了。两人本来约好在照相馆见面,可最近照相馆生意挺好,担心人太多吓着小磊。最后两个还是决定带着小磊逛逛上海,也让小磊多接触接触外界。

 

日子越接近年关,街上就越热闹。明台紧紧牵着小磊的手,等着曼丽下电车。曼丽生的漂亮,眼角眉梢都是媚态。

 

“明台,这是不是就是小磊,比你说的好看多了。我说了几次想见见,你终于带来了。”小磊盯着眼前的姑娘,嗅了嗅鼻子,“姐姐,你身上的味道我闻过,你是不是小叔叔的女朋友啊。”

 

曼丽身上喷的是明台送的明家香,小磊之前一直都在大姐房里,闻过了就记住了。

 

“真会说话,你小叔叔提起过我吗?”

 

明台在一旁扯扯小磊的袖子,“我就你一个女朋友,不提你提谁啊。”曼丽嗔他一眼,“谁知道你呀。”她手上提着一袋糖果,明台之前就告诉过她小磊的喜好。“来,小磊这是给你的见面礼。”

 

“谢谢姐姐,我能打开吗?”小磊接过袋子,等曼丽点头后,才发现是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糖果,眼中浮现惊喜的神色,他不是没吃过,只是在家里爹爹总是说吃多了会蛀牙,每次只准他吃几颗。“姐姐抱。”小磊抬起头看向曼丽,小磊其实刚来明家的时候都不怎么说话,他一旦让谁抱,就是喜欢他了。

 

“好,你看,小磊多喜欢我。”曼丽抱着小磊在明台面前转了一圈,炫耀到,“这个小家伙可好收买了。”明台点点小磊的鼻子。

 

“我可不管,小磊,姐姐带你去玩好不好。”小磊环住曼丽,趁着曼丽背对着明台,冲明台做了个鬼脸。

 

明台在后面看着两个人逛街,他不是没有见过温柔的曼丽,可这样柔声细语哄着孩子的曼丽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心里琢磨着要是能一直看着这样的曼丽多好,他们也可以生个孩子,孩子一定很好看,不知道是像他还是曼丽。恍惚间,他才觉得自己想的有点远,晃了晃脑袋追上了前面的两人。

 

大概是三个人都逛累了,明台把曼丽送回家的时候,小磊还赖在曼丽怀里要休息一会。曼丽摸着小磊的头发,整个人懒洋洋躺在沙发上,小磊窝在怀里,盯着手里各色的袋子看。

 

“小磊啊,你喜欢姐姐吗?”

 

“喜欢。”一共是十个袋子,桂花糕、太师饼、砂糖橘....都是些小吃食,他抬眼看看曼丽,“姐姐,你是小叔叔的女朋友,为什么小叔叔不带你回家呢?”

 

曼丽的眼神望向别处,“我也想啊,我等着你小叔叔开口呢,可是我也怕,要是明台家里人不喜欢我怎么办?”

 

“不会的,我就喜欢姐姐。姐姐会给我带好吃的,还会陪我玩。”小磊从袋子里拿了个橘子,一边剥一边听曼丽说话。

 

曼丽嘴角上扬,“真乖,小磊啊,你要帮姐姐看着小叔叔,要是他去见了的女孩子,你要帮着姐姐噢,姐姐下次给你带好多好吃的。”

 

小磊在她怀里猛地点点头,“嗯,姐姐你要当我婶婶噢。”说着从曼丽怀里爬起来,将小拇指伸到曼丽面前,“拉钩。”曼丽也伸出手指,“好,拉钩。”

这就是小磊和曼丽的渊源,之后小磊也见过曼丽,每次都有好多好吃的,他对曼丽也越来越喜欢。

 

虽说孩子的话总有些无厘头,但大姐大概能猜到是什么情况。“明台,你有了女朋友怎么不带回家里来。”她为明台操了多少心啊,明台居然有了女朋友也不和自己说。

 

“明台啊,找个日子把人家姑娘带回家里来,让大姐见见。”明楼早就知道明台女朋友于曼丽的身份,他还一直奇怪明台平时追女孩子这么厉害,怎么现在还没把曼丽带回家,听小磊一说,估摸着明台是真心对待人家的。

 

“我这不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嘛,万一曼丽不答应呢。”明台一声不吭的坐在位子上,整个人有些沮丧。

 

小磊慢慢走到到明台身边,扯着他的手晃荡,“曼丽姐姐说,她是女孩子不好意思说,可是你不提她一直以为你不是很喜欢她。”

 

“你看你,这不是耽误人家女孩子嘛,我做主了,就这几天,把人家带回家瞧瞧。”

 

明台探到小磊身边,“她真的这么说的。”小磊点点头,纯真的眼神显示着他不会撒谎,心里却想着又可以有好吃的了。

 

打定主意后,明台的行动力还是不错的,两天后曼丽就在一个午后正式拜访了明家,小磊穿着小西装,打着领结,活脱脱一个小阿诚。曼丽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小磊站在门口,“小磊在这是专门等我的吗?”

 

小磊歪了歪头,伸出手来,“曼丽姐姐,我的糖。”曼丽马上把他抱起来,“我就知道你这个鬼精灵。我和明台的事是不是你说的呀?”

 

小磊半眯起眼睛,“婶婶,你以后要经常给我带好吃的。”曼丽把手里的糖塞在小磊怀里,两个人都笑起来。

 

大姐虽是书香门第出生,但对于门第之间也没有什么偏见,明台早先就告知了大姐曼丽的身世,如今真见着曼丽,越发觉得可惜,对着曼丽是越看越喜欢。

 

今天的晚饭是阿诚和阿香一起做的,大姐顺势留下了曼丽。明楼早早的坐在饭桌上,今天也算是他第一次正式接触曼丽。

 

曼丽一来就给小磊带来许多零食,到了晚饭的时候零食还没有消化。“小磊,怎么了,平时这个时候你不是最高兴的吗?”小磊恹恹的,小心翼翼的抬头,皱着一张小脸,“爹爹,我吃多了。”明楼每次看到小磊的样子就舍不得训他,只能装着板起脸,“今天的饭菜可香了,让你嘴馋,看这次吃不到了吧。”

 

“明楼,你是不是又欺负小磊了。”大姐一上桌就看到明楼板着脸,“不然我们小磊怎么不高兴了?”

“姑姑,我吃多了,爹爹说今天还有更好吃的,我难过。”小磊对着明镜眨巴了两下眼睛,一副惋惜的样子。

 

“我们小磊不难过,等你什么时候想吃,姑姑就给你做好不好。”小磊和小时候的阿诚活脱脱一个样,明镜最受不得小磊皱着小脸,马上就哄起他来。

 

“大姐,你又惯着他。”

 

“我惯着就惯着了,小磊,别听你爹爹的。”

 

小磊蹬蹬蹬从位子上跑下来,冲向刚刚从厨房出来的阿诚,“爸爸,爹爹他欺负我。”阿诚的腿被小磊抱着,从他的角度看下去,小磊都快要哭了。

 

明楼觉得自己的智商好像变低了,他真是猜不透这小娃子的套路啊。

 

“我们不听他的,爸爸抱你。”说着,便把小磊抱起来,阿诚朝明楼挑挑眉。明楼微微瞪他一眼,也不追究。

 

曼丽和明台一起从楼上下来,就看到小磊窝在阿诚怀里。明台猜又是大哥欺负小磊了,想着转移话题,“大姐,我和曼丽说了,以后有空就经常来咋家玩。”

 

“行了,你快让曼丽坐下。曼丽啊,别客气,你想什么时候来就是什么时候来,要是什么时候明台欺负你了,我帮你骂他。”明镜拉着曼丽坐到自己身边。

 

“谢谢大姐,明台他对我很好,不会欺负我的。”抬眼看了看明台,眼神流转着满满的爱意。

 

饭吃的差不多的时候,明镜忽然提起婚事的问题,两个小年轻脸都涨红了,只有小磊在一边说着,我想要个小婶婶,逗得曼丽越发不好意思起来。

 

这日过后,曼丽渐渐和明家熟起来,也经常陪着小磊到处玩。小磊刚到明家的时候,还不大唉说话,日子久了,小磊也开朗起来,话多了后总是有些奇怪的问题问她。

 

譬如,今天小磊拉着曼丽去了明楼的房间,明楼不喜欢有人进他的房间,曼丽自然是知道的,可又她也耐不住小磊左磨右磨,只得答应陪他去看一看。两个人还约定什么都不乱动,就是看看。

 

谁知小磊一进去就奔向书柜,小小的人儿不太够得着,只得踮着脚,费了一番功夫才拿了本书下来,封面是拉丁文,小磊把书翻的哗啦响,到最后几页才停了下来,小磊拿起夹在书里的照片,指着其中一人问道,“小婶婶,这个人是谁啊,我怎么从来没见过,她是爹爹的朋友吗,为什么看上去和爹爹那么亲密,我只有看过爸爸和爹爹靠这么近,爸爸说只有喜欢的人才会这样的。”

 

对着小磊这一大串的问题,她也没法完全回答上来,这些事情她略微听明镜提起过,猜着照片上的人大概是年少时候的明楼,旁边也就是那时候的汪曼春了,但是看着小磊一脸童真的样子,她真的不知道如何解释。

 

只得大眼瞪小眼,两个人干坐在房里,曼丽忽然好想念明台。

 

——TBC——


评论(6)
热度(104)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