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现代AU】萍水【短】

本来想写个正经的黑手党AU的,但是我果然是文笔渣到正经不起来的人呐,憋出了个不知道是什么鬼的短篇,第一次写短篇23333请做好心理准备。


PS:不要问我明楼为什么会去吃串串,你可以理解为被明台气的神志不清了,毕竟这是AU


PPS:最后一段谨慎观看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阿诚蹲坐在操场看台上,仰头看着比自己高半个的墙面。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把头低下的时候扯到了背后的伤口,身体不自觉的抖了一抖。他身上的校服变得灰不溜秋,领带也从中间被截断了。

 

那小子下手可真狠,要不是自己机智,估计胸口也要被划刀子了。阿诚这样想着越发觉得无聊,空旷的操场上回荡着广播里机械的女声,自己的名字被喊了一遍又一遍,无非是让他去校长办公室报道,阿诚努努嘴从看台上站起来,操场看台的旁边中了颗樟树,以前他一直觉得有碍瞻观,现在却觉得这树长得真是可爱。

 

他晃了晃前臂,往上一跳抓住了树枝,再往前晃了晃,脚尖够到了围墙。他们学校的墙不是很高,校方大概是想着没有人会翻墙出门的,毕竟后门总是开着。要不是他和校园一霸打了一架,估计这会儿他可以正大光明的从后门晃出去。

 

什么,你问阿诚为什么要和校园一霸打架!废话,当然是看不顺眼啦。

 

在老师学生的记忆里,阿诚一向是个听话懂事的乖宝宝,又因为长得帅气在学校人缘一向很好。但是温顺的小绵羊总有爆发的一天,那小子今天只是不太凑巧。他刚因为和同学吵架心情不好,就碰巧听到那小子说自己坏话。阿诚火气一上来,忍不住直接拳头上,这下好了,那小子虽然看着肥头呆脑的却也不是吃素的,仗着自己家里有些黑背景,直接掏了小刀上来。

 

阿诚和他打了几下,差点就被他阴了,还好他躲得快,小刀只截了他半条领带。阿诚想他打不过转身就跑,仗着自己体力好,上上下下跑了五层楼,就把那胖子给甩了。等他跑到操场的时候才想起来,他家里是干什么的,心里略略有点发憷。

 

没办法退也不是,进也不是,只能蹲在操场发发呆。现在连校长都在广播喊他了,他也只好正式跑路了。跑之前还不忘在心里鄙夷下对方只会靠家里。

 

大概是他自己的力道没掌握好,跳下来的时候,脚腕处一阵锥心的疼。他刚从地上爬起来,就看到对面的人盯着他看,阿诚眨巴下眼睛,避开对方的视线。

 

他怎么一直没发现学校外面有个小摊!连他这种吃遍学校方圆百里美食的吃货,都不知道这个小摊的存在,哦那一定是新开的,反正美食好干,让我先尝尝味道怎么样。

 

再度忽视别人的视线,阿诚拖着自己这条不争气的腿,晃荡到小摊老板面前,“老板,给我来五十串。”老板抬眼了看了下面前的娃子,哟这是哪里爬出来的,怎么脏成这样。等到阿诚摸啊摸啊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百块钱,老板赶忙接过考起串串来,嘿嘿嘿管他穿砸样给钱就好。

 

阿诚看了看在烤架上的羊肉串两眼,继续拖着腿找位子去了。这小摊估摸真是今天才开起来的,摊位小的就那么一点了,虽说自己身上已经脏的不像样子,但是不代表他可以席地而坐。磨蹭了下还是往之前那个人旁边坐去,反正吓跑的也是他。

 

奇怪的是阿诚才刚坐下,对面的人就递过来干净的手帕,弄得阿诚不好意思的看着他。

 

“擦擦吧,脸上全是灰。”

 

大哥我跟你认识么为什么语气好像我和你很熟的样子。

 

然而阿诚还是接了过去,随意擦了擦脸,没想到还真抹下来一把灰,搞得手帕也没法直接还回去了。阿诚讪讪的看了对方两样,“谢谢啊,这手帕我洗好了再还给你吧。”

 

对方只笑了笑,也不说什么。阿诚倒是闻着羊肉串的香味有点饿了,“我叫阿诚,你呢。”学校后门是条小巷,平时没有什么人来,对方看着年纪,估摸比自己大十岁,身上衣服料子不错又考究,还带了幅金丝眼镜,一副老学究的样子,所以为啥会来这旮旯里吃串串啊。

 

“明楼,我也是刚好饿了闻到羊肉串的味道来的。”明楼像是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他猜着也许这羊肉串挺有名的,还专门有人从学校里翻出来吃。回头问问看明台知不知阿诚是何方人物。

 

“这样啊,我就说这里平常没人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羊肉串摊开在这里,”说着歪了歪头,对着还在吭哧吭哧烤肉的老板大声喊,“老板,你这摊子是不是今天才开啊。”老板也笑呵呵的回应,“对啊对啊。”

明楼瞬间被打脸了,心里呵呵呵的笑着。“你是几年级的学生,这会应该在上课吧,怎么跑出来了?”

 

“哦我和人打架了打不过所以跑出来避难了。”阿诚果真人如其名。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直白的,你打不过为什么要动手呢?”

 

“打了才知道打不得打过嘛,说起来,大哥你是我们学校谁的家长么?平时我们学校附近都只有自家的学生。”

 

他们说话的间隙,老板已经把阿诚的五十串羊肉串烤好了。阿诚蹭的就拿起两串吃起来,含糊不清的说:“大哥,你也吃啊。”

 

明楼看了看眼前热腾腾的羊肉串,毫不客气拿了一串开吃。“我家小弟在你们学校上学,平时最喜欢在学校里闹事,我来处理处理。你呢,和谁打架了要跑的这么远。”

 

“哦,就学校一胖子,我也不是打不过他,可惜他家里有权有势我惹不起,等我回神过来拳头已经上去,我就只能跑了。好在他胖,怎么样也跑不过得。”阿诚已经解决了十根肉串。

 

明楼倒了杯水递到阿诚面前,“你不怕受处分,现在跑出来,回去得被退学了。”

 

“无所谓啦,大不了就是被打一顿么,反正我也没爹,娘也不疼,要是被勒令退学,就退呗。”阿诚接过明楼的水,这羊肉串烤的不错就是齁了点。

 

明楼看着眼前吃羊肉串吃的欢快的阿诚,心里倒是有些泛酸。他少时父母就去世了,家里又是那样的光景,只能靠着大姐一路撑着。他家做的生意有些见不得人,大姐一个女孩子家被迫要扛下家业又得照顾他,最终只得把自己的终身大事耽误了。

 

“大哥你怎么了,羊肉串不好吃?”阿诚看明楼不再问自己问题,舔了下嘴唇盯着明楼。

 

不得不说阿诚长得很好看,嘴巴吃过羊肉串后油亮油亮的,整个人都神采奕奕。

 

“没事,阿诚,你想继续上学么?”他本来是想问问阿诚的家庭的,可惜要开口发现太过唐突。

 

阿诚见没有什么事,继续埋头吃着羊肉串,“当然想上啦,我挺喜欢画画的,可惜我家里穷,没那多钱送我去学画,平时只能靠着学校里的美术课画画。要是不上学了,估摸着就再也没机会了吧。不过也好,本来也是痴心妄想。”

 

“那我帮你,我去和校方说一声,这次就不算处分了。”

 

明楼的话一说出口,阿诚就一口肉呛进喉咙里,惹得他咳嗽连连,脸因为气短涨得通红。明楼被他这阵势吓到,赶紧帮他倒水。

 

几口水灌下去,阿诚渐渐平复下来,“大哥,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我们算是萍水相逢,你不用这么帮我。”

 

明楼只管笑笑,“就当是你请我吃肉串的谢礼了。”

 

阿诚看明楼风轻云淡的样子,也没好说什么,伸手掏了掏口袋,发现什么都没有,浑身摸了摸却只有学生证,想了想还是递了过去,“大哥,我没什么东西给你,我想把学生证留你这啦,到时候你来找我,我请你吃饭。”

 

明楼顿了顿,接过了学生证,“好。”

 

阿诚的肉串刚吃完,学校的下课铃就从墙里飘了过来,阿诚随意抹了抹嘴,“大哥,我得走了,谢谢你。”笑得一脸灿烂,就是脸上还有些脏影响帅气的容颜。

 

明楼在后面目送阿诚远去,他看了看手里的学生证,笑了笑。

 

那是明楼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见阿诚。

 

那天过后他如约给校方打了个电话,撤销了阿诚的处分。

 

之后他的工作又多了起来,一时间把去看阿诚的事情忘在了脑后。要不是阿诚的学生证从书里掉出来,他大概都不会想起来。

 

那天中午的时候他特意到学校来看明台,想着把学生证还给阿诚。找了一圈后才知道阿诚在两天前转学走了。

 

走之前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拜托一个同学每天去学校后面蹲点,要是看到有个穿着老式三件套,带着金丝眼镜的人,就把手帕交给他。

 

明楼把阿诚的学生证用手帕包起来,揣在兜里走了。

 

后来,时间渐渐久了,明楼越发忙的日夜颠倒,这件事也就慢慢忘了。

 

直到多年后的某个早上,他翻开报纸的时候在一角找到了一张照片,即使少年的五官有些不同了,他也清楚的认出来就是阿诚,恍惚中又想起了那天。

 

却也只能一声叹息,明楼把那期报纸搁在书房柜子里,再没翻看过。

 

照片旁登着一则讣告。

 


评论(3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