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前目的地AU】衔尾蛇【双时空】01

*前目的地AU,双时空设定,私设很多

@Mr.Seven 阿七你脑洞出炉了,我真的憋了好久,文渣你轻拍

@candy 这篇文是我们两个合写嗷嗷嗷,candy你看我的文就知道我多渣了

*脑洞太大,我不清楚圆不圆的回去

*双时空,这章开头是A时空【此时空楼诚互不相识】最后是B时空【此时空楼诚青梅竹马】


00

 

时间旅行可能会迷失方向。

即使是一些小小的穿越,也有可能晕头转向。

不要超过穿越极限,那样会出问题的。

深呼吸。

 

01

1981年9月12日,上海发生了一起重大事故。凌晨3点的时候,C区核电站突然爆炸,造成周围人员伤亡,人数将近达一万人。政府立刻着手调查此次事件,对外公布为意外停电使若干机组发生冷却事故,最终导致爆炸。

 

然而真正的爆炸原因只有时空旅行局的人知道。旅行局成立的最初就是为了调查爆炸事件,然而嫌疑犯的行踪不定,追查到现在也仅仅是有了历史痕迹。

 

阿诚的打火机在昨天的任务中摔坏了,他试了三次仍旧没能把烟点燃。

 

现在是1992年12月4号,他在时空旅行局的门口站了有三分钟了,上海已经开始下起了雪。

 

今早命令下来了,刚结束任务的阿诚立刻被告知自己的最终目的地已经确定。这意味着他他可以数着时间度日了。

 

阿诚出生于1970年,他是个没有过去的人,而他也毫不清楚自己的未来。这是他进入时空旅行局的通行证。他的养父是个退役的时间警察,自己成为一名时空警察则是养父的遗愿。

 

每个时间警察都会有一个最终目的地,一旦等你到达最终目的地,那就代表你的旅程已经结束。仿佛你花了这么多年都在等一个结局,而你永远也不知道这个结局是什么。

 

阿诚的最终目的地不是什么简单的阻止杀人事件,而是和那场爆炸有关。他被委任去调查爆炸案的主谋,其他的时间警察已经在时空中追查到线索,阿诚从未参与过这起爆炸案,更不明白这起案件最后会落到自己手里。

 

但他知道命令不可违抗。

 

“先生(sir),请举起你的右手。”

 

“你能否庄严的发誓,你会遵守时空旅行局提出的第7286条规章制度?”

 

“我发誓。”

 

桌上摆着穿越需要的工具,坐标式变换器换了个新的,没有活动部件,重量大概有六千克,电已经充满了。

 

“如果任务上出现偏差,你将有可能被送上军事法庭,甚至可能被处以注射死刑。这一点你接受吗?”

 

枪支摆放整齐,子弹已经上膛。

 

阿诚的左眼皮忽然跳得有些厉害。

 

“我接受。”

 

这个机械的问答阿诚已经重复了两年,以往他接受的任务并无特别大的困难,而他自认为不会出现偏差。

 

“谢谢,先生(sir)。”

 

对面的人将东西递给阿诚,他现在要去的年份是1976年12月,具体的日子要交给坐标式变换器计算。

 

每一次穿越时间,都会带来晕眩感。阿诚通常的任务时间限制都在十年内游走,这是第一次尝试穿越十五年之久,降落地点是在废弃仓库。时空旅行局早就安排好了准备工作,阿诚在仓库的货架上翻到了衣服,衣服下面叠着一沓人民币。

 

时间旅行局并不在乎你花了多少钱,这对他们来说不重要。不过他们并不喜欢发生不必要的年代错误。

 

每一次穿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融入人群。阿诚看了看手表,时间卡在11点46分上,距离任务上写的在酒店追踪离开的嫌疑犯只差半个小时了。

 

迅速换好衣服,到达酒店的时候仅仅只剩10分钟。

 

照理说,坐标式变换器不会出现这么大的误差。阿诚对于这次任务总有些隐隐的不安感,有时,他总会觉得有什么东西失去平衡了,就像他自己生活在在别人的身体里。

 

任务照片上是一个穿着长款大衣的男子,身形不是很瘦,微微有些胖,因为是黑白的,看不太清楚,仅仅只有一个背影。然而这个年代,能穿的上这种大衣的人相当少,阿诚只需在门口等着便能发现目标。

 

他又想起了在口袋里的烟,阿诚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学会的抽烟,大概是男人的天性,不自觉的就会了,抑或是这个工作实在是太过孤寂,只有抽烟能打发时间。他再次尝试了点烟,然而这次打火机是真的坏了,连零星的火苗都没有了。

 

阿诚摇了摇火机,瞥见从大门出来的身影。他将火机放回口袋,连忙跟上去,尽量保持距离不要让对方发现。他对于这件案子的了解仅仅来自于当年的新闻,更不知道时空旅行局是如何确定此人是嫌疑犯的。

 

嫌疑犯走的是大路,现在是饭点,路上的人很多,阿诚的手里还拿着伪装成小提琴箱的变换器,嫌疑犯拐弯的时候,阿诚就被落在了后面。

 

他确认了下时间,当前时间为12点20分。他尝试着从嫌疑犯消失的路上搜寻着,越往前走人就越少,冬天的风有些刺骨,阿诚最终停在一条小巷里。

 

他不能在这个时间点里逗留了,任务单上还记着第二个时间点,是1928年3月份,可是这个时间点相对特殊。他刚进时空旅行局的时候就被告知穿越是有时限的,穿越基准点超过53年,不管过去未来都会导致时空旅行崩溃,而1928年正好和基准点重合。任务单都是经过一层层筛选下来的,这种基本性的错误不会出现。

 

阿诚最终还是决定尝试,定好坐标器的时间后,阿诚将他手里的打火机丢在了小巷的垃圾桶上。要是造成了时空崩溃,他可以通过这枚打火机定位,再次回到这个年份阻止自己穿越。

 

此次的晕眩更为强烈,阿诚没有吃早饭,他的胃翻江倒海,刚一降落就干呕起来。胃里仿佛吊着一根筋。阿诚努力的深呼吸。

 

时间旅行可能会迷失方向。即使是一些小小的穿越,也有可能晕头转向。不要超过穿越极限,那样会出问题的。深呼吸。

 

阿诚不停地重复,等着自己的晕眩感淡下来,才注意到周围的环境似乎有些不同。这两年的工作经历让阿诚知道时空旅行局通常会把地点安排在房间里,好给时间警察有反应的时间。然而这次,他竟是穿越到了一个楼梯间。

 

地板是梨花木,看起来像是1928年的工艺,时间应该是对的。阿诚走下楼去,尽量将脚步放轻。

 

“大哥,这次华新官股大跌的事情你是不是早就有了对策?”

 

阿诚的脚步一顿,他不可能认不出自己的声音,然而他根本没有张嘴,更别说声音是从外面传来的了。阿诚靠在楼梯一侧,让自己的身形隐没在阴影中。

 

“这是一次计划,我早就收到消息了。过几天股价又会回升,我们何须担心呢。”

 

这是阿诚从未听过的声音。声音听着年轻,却有着一股安抚人心的力量。

 

“今天是明台那小子的生日,礼物准备了没?要是没有指不定这小祖宗要怎么发脾气呢?”

 

“我哪能忘了我们小少爷的生日啊。就算发脾气,也是怪到你头上,和我可是没关系啊。”

 

“你小子,越来越没规矩了。”

 

阿诚的胃又开始隐隐的疼,他的手关节泛白,声音离他越来越晚,却一直在阿诚的耳边回荡,他的身子止不住的颤抖,他们两人的长相竟别无二致,就像是一片树叶,不仅大小颜色相同,连纹路都是一样的。

 

可是他们两个又分明不是同一人,那个人周身的气质和阿诚天壤地别,可笑的是他们连名字也相同的。

 

阿诚有些手忙脚乱的调整变换器,将时间改回刚刚的年份,坐标器的按钮开始不停地变化,最终显示为错误。

 

他一瞬间失了神,他似乎猜到自己是何种境地了。刚刚那人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越来越轻越来越远,仿佛是自己做的一个梦。

 

时间旅行可能会迷失方向。即使是一些小小的穿越,也有可能晕头转向。不要超过穿越极限,那样会出问题的。深呼吸。

 

阿诚在不停的安慰自己,而他的手攥着衣角,不停地揉搓,试图从这个动作里汲取些勇气。

 

他迷失了方向,困在不同的时空里了。


评论(6)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