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枪与套 13~16【史密斯夫妇AU】

*史密斯夫妇AU*

*明楼是政府特工,阿诚是秘密杀手。两人互相隐瞒身份结婚。明楼假身份谭宗明,阿诚假身份曲和【不准说和和土哼】*

*这章有过渡有回忆,所以画风并不是太崩,lo主保证下章各种甜,想看初夜的你们等等*

*最后风梁出没吃我一发安利*

*明日更新白月光*

(十三)

 

“以十分标准来看,你们有多快乐?”

 

对面的婚姻咨询师带着一副老式眼睛,靠在椅子上微微倾斜,记录板放在膝盖上。

 

阿诚回答的很干脆,“八分。”

 

明楼先是看了曲和一眼,他一直在避开自己的眼神。从今天早上开始——

 

早饭按照惯例摆在餐桌上,明楼的嘴很挑,曲和总是变着法子做给他吃,天天不重样。今天的和昨天一样。汪曼春说的是对的,明楼暗暗觉得。

 

桌子上贴着一张便条,曲和的字很好看。

 

‘早饭自己吃,三天后有音乐交流会,拉斯维加斯为期一周。’连笑脸都没了。明楼苦笑,苍天呐,婚后焦虑症这么可怕吗!!明楼立刻拨通了曲和的电话。

 

电话那头嘟了几声才接,“干什么?”看来小曲还没消气。

 

“小曲啊,你过几天要去交流会了?要不要我陪你去?”

 

“不用。”回答的太干脆我真不知道接什么了,明楼挠了挠头。

 

“那什么,我觉得我们结婚两年了是吧?”

 

“三年,今年已经过年了。”声音越来越沉的,阿诚想摔电话。

 

“两三年了是吧,我觉得我们的婚姻吧,就像修车一样,偶尔要查查引擎加个油什么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谭宗明嗯?”

 

“我们去打开引擎盖看看吧。”死就死吧。

 

“你的车昨天刚买了新的。”你就不能知说么谭宗明,我智商不够不想猜。

 

“我们去看个婚姻咨询师吧。”

 

电话那头一阵静默,明楼死死握着电话,别生气别生气千万别生气。

 

“呵,我这几天睡曼丽家了,吃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电话里的忙音让明楼觉得一阵挫败,婚后焦虑症到底为什么会发生在人类身上啊。

 

“谭先生?”咨询师的声音把明楼的思绪扯回来,阿诚依旧保持正坐的姿势。

 

明楼回想了刚刚的问题,“我有个地方不确定,十分是绝对幸福,一分是悲惨....”

 

“宗明。”阿诚叫他一声,伴随着咨询师的声音,“凭知觉回答就行。”

 

“八分。”明楼摸了摸鼻子,悄悄看了曲和一眼。

 

咨询师在纸板上记下一些,“你们的性生活有多频繁?”

 

等会,我好像没听清?阿诚咽了咽口水,做了个手势,“我不太明白这个问题?这也用十分标准来回答?一分代表很少,还是完全没有?”我的天,我再问什么啊,阿诚尴尬的舔了两下唇,明楼接过他的话头。

 

“其实从技术上来说,零分才是没有。”明楼的大腿被拍了一下,他终于和曲和有了眼神接触。

 

咨询师抬了下眼镜,眼神在他们两个人中来回转悠,“这个问题我们跳过。”

 

记录板上写着——

 

我觉得这对夫妻是来虐狗的,他们有着相当的默契,并且很爱对方,但是最近在他们中间发生了什么,导致两人有着明显的闪避,或者说,实际上他们之间的问题很早就存在。

 

“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阿诚的眼神一瞬间变的温柔,“我们第一次见是在美国,内华达州。”

 

“拉斯维加斯赌城。”明楼看着曲和的侧脸补充道。

 

(十四)

 

拉斯维加斯赌城。

 

两年前。

 

五点十分。明楼对了下表,耳机里传来汪曼春的声音。

 

“师哥,你的目标现在已经进了房间,你可以行动了。从现在开始,五分之内摄像头捕捉不到你,但是你仅仅只有五分钟。房间编号1101,动作要快。”汪曼春并没有在赌城内,这次任务其实并不困难,但是因为地点特殊,她有些担心明楼应付不过来。

 

明楼轻车熟路的到了11楼,楼梯开门的瞬间,他压低了帽子和一个清洁工擦身而过。向左拐第一个就是1101,电梯的关门声传来,明楼将手放在身后,摸到了枪柄。

 

另一只手将房门卡识别,开门的时刻他起了开枪的手势。

 

房间里没有人。水龙头的声音在寂静里放大。

 

他的目标已经被人解决了。

 

明楼迅速离开房间,手表发出滴的声音,五分钟到了,他进退不得。

 

“汪曼春,快帮我重新规划条路线,我现在没办法脱身。”明楼再次躲进了房里。

 

“师哥,你先把衣服换了,卧室的窗往下爬一层,我已经帮你搞定了那层的摄像头。不出几分钟他们就会发现有人动了摄像画面,会有人进行搜查,你需要找个办法离开。”

 

明楼将大衣脱下,换上了衣柜里的衣服,目标和他的身材差不多,他选了一件不太明显的衣服。等他到一楼花了将近六分钟。

 

“我们的目标还有人接了,曼春你查一下,给我找出那个小混蛋!我真他妈要做了他。”明楼在这行的人气一直很高,口碑好,基本上没有人赶来抢他的任务,更别说抢成功了。

 

“师哥,我觉得你最好先别管这个,停下,对,往旁边走,在酒吧喝杯酒。你现在出不去了,门口都是搜查的人,他们再抓单身的,你快点随便拉个人假装一下。”

 

“汪曼春,现在是五点啊,早上五点,你让我去酒吧拉人,你逗我呢。”

 

“我不管啊,师哥,我现在救不了你,你脑袋长那么大,肯定是有用处的吧。”

 

耳机里的汪曼春断了线,明楼暗骂一声。

 

酒吧老板早听到了门口的动静,吓得不敢出声。明楼四处梭巡。根本没有人啊混蛋!这个时间点都是夜猫子准备睡觉的时候,还不如我直接杀出去呢。

 

“honey——”

 

明楼的背上多了一只手,手指修长白皙,太瘦了青筋都可以看清,他侧过身,触碰到柔软的唇。嗯,什么!明楼大脑当机,呃...这唇挺软,有桔子味。

 

“你啃太认真了。”对面的人凑到明楼耳边,声音有些抖,应该是一路跑过来的。

 

明楼搂着他,“你先凑过来的。”他的手按住对方的腰,应该没有带武器,是个无辜的路人,不过这个手法真够惊悚的。

 

对方发出轻微的笑声,呼吸声蹭着他的耳朵。明楼也在对方的耳朵旁呼出一口气,对方在他背上捏了他一把。

 

“走不走。”对方嗓音低沉磁性。

 

“走。”

 

他们俩随意挑了一间套房躲起来,关上门的瞬间,两个人各靠在一旁。

 

“中国人?”

 

“北京人。”对面的人脱掉黑色风衣,“曲和。”

 

他叫什么来着?

 

“谭宗明,别念错,师哥。”

 

哦。“谭宗明。”咦,不对,汪曼春你怎么会在我脑子里。

 

“师哥,我还在听。你刚刚的口水声我都听到了。”

 

“你闭嘴。”明楼面无表情。

 

“啊,你刚刚说什么?”曲和朝他看过来,他的头发乱了,一双鹿眼看着他。

 

明楼把套房里的空调器开出来,“没什么,我随便嘟囔。”

 

“你怎么会一个人在这?”曲和将毛衣脱掉,明楼背对着他。

 

“相逢有缘,不问缘由。”

 

曲和笑起来,“那你可以转过来,我只是嫌太热了。”

 

“嗯好。”

 

“生意人?”曲和打量了一下他。“对。”明楼想起谭宗明的设定是除了钱一无所有。

 

“阿诚哥,问他刚刚味道怎么样,是不是对你心动了。”于曼丽欢快的声音让阿诚很想打她。

 

“那正好,现在出不去了,要不要聊人生。”

 

“我更喜欢睡一觉。”

 

“咦,师哥你真污。”汪曼春再次提醒明楼。

 

是你自己污好嘛,我是真的好累想睡觉了。明楼忍住要翻白眼的举动。

 

曲和已经躺在床上了,枕着手看着他,“你睡哪边。”他的笑有些张扬,落下明楼眼里带着挑衅的意味。

 

“睡你旁边。”明楼扯开领带。

 

(十五)

 

现在。

 

拉斯维加斯赌城。

 

于曼丽换了一身风格,挽着阿诚手臂出现在酒店门口。

 

“阿诚哥,你说你家土豪是不是脑抽了,带你去婚姻咨询?”她的嘴唇幅度很小。

 

阿诚的眼神环顾四周,“就当他是抽风了。不然我真想把他大腿绞杀,汪曼春的事情我和他没完。”

 

于曼丽偷偷看眼阿诚,咦,阿诚哥的画风越来越不对了,我要当个好助攻。

 

“其实吧,不如你和土豪好好谈谈,我觉得你们之间的问题不是汪曼春,是你自己的心结。阿诚哥,你当初和你家谭总相遇的时候,我就觉得完蛋了我的阿诚哥要抛弃我找到自己的白马王子,但是我是相当不赞成你用假名和他结婚的。”

 

“我怎么记得那个时候是你怂恿我结婚的。”阿诚和前台校对了预约。

 

“我那么可爱怎么会干这种事呢。阿诚哥你一定是记错了估计是梁萌萌说的哈哈哈。先不说这个,你看在我们同事那么久的份上,答应我回去和你家土豪谈一下吗,就算旁敲侧击一下也行。”

 

他们两个的房间在十楼,阿诚路过了他们第一次呆的房间,表情柔和下来。

 

“就给他一次机会。”

 

噢耶,土豪你等着我回去领奖励。

 

“这次的任务是这个人。”于曼丽的ipad上显示着一张照片,是个女人,长得很漂亮,一眼看出来是混血。“给我们任务的那个人明确表示这个女人必须要铲除,通过我的调查,这个女人叫Anna,有一半中国血统,她在中国念完了高中才定居美国。根据调查局的资料,她涉及一场儿童拐卖中,我怀疑和器官贩卖有关。”

 

阿诚的眼神有些暗淡,“我知道了。在一周内解决?”

 

曼丽点点头,她清楚阿诚的过去,也不多说。迅速扯开话题。

 

“阿诚哥,你要不要和你家土豪打个电话,报个平安什么的?”

 

“嗯好吧。”

 

于曼丽像个兔子一样跳进了卫生间。

 

“小曲?你到了啊,怎么样习不习惯,那里天气还好吧。”明楼一口饭噎住了,缓了缓才开口。

 

“我又不是第一次来了。”阿诚静默,心里却觉得暖暖的。

 

“我知道,就是不自觉的问。小曲,其实......”

 

“什么?”

 

“没什么,等你回来再说吧。”

 

“宗明,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弄坏了你的大衣?”

 

“哎,小曲你怎么还记着?”明楼对面的汪曼春笑得春光满面。

 

阿诚将枪械箱子打开,“我帮你再买一件吧。”

 

“好几年前的了,现在不好找吧。”明楼接过汪曼春递过来满满的一碗饭。

 

“没什么,我就是...想你了。”

 

“小曲....”

 

明楼的筷子停在半空中,汪曼春奇怪的抬头看他一眼。

 

“什么时候我们再去以前的酒店住一晚吧。”

 

(十六)

 

王天风将手里的烟灭掉,风吹着有点冷,天桥底下一片黑暗。

 

“你谁啊?”有人从另一头走过来,眼睛边的轻微光亮让王天风注意到他。

 

“裴泽。”王天风搓了搓手,另一边的人越来越近。

 

“周秦,你也等人?”梁仲春裹得像个熊,和王天风站在一边。

 

王天风脑子里回想起汪曼春的交友指南,递了一根烟过去。梁仲春要拿的手僵在半空中,等会我这个人设能不能抽烟?好像于曼丽没说过,哦那就是可以喽。梁仲春再度要拿,王天风却把手退回去。

 

“你不抽烟啊,没事,你抽这个吧。”王天风熟练的卷了一根烟,里面包裹的是毒品,梁仲春还是清楚的,他们两个人都在这等人。

 

“我不抽别人给的。”梁仲春拒绝了,他可真不会沾这玩意,说好的我是毒贩不是吸毒的呢,为什么要我大半夜的在这里等人啊喂,任务每次都跟说好的不一样是玩我呢。

 

王天风冻得哆嗦,四下环顾了下,没有人。

 

“几点了?”

 

梁仲春闻言点开了手机,“十二点了。”

 

“怎么还没来。”王天风话音刚落,子弹的声音擦肩而过。他们两个都是训练有素的特工,同时弯下了腰,靠着桥洞的一边。

 

王天风看梁仲春一眼,“这什么情况?”梁仲春惊恐的摇摇头,这什么鬼情况,任务里没有写啊,你们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没有场外求助,曼丽我求求你快回来,我一个人承受不来!!打住,现在应该跑啊不是唱歌!

 

“走。”梁仲春跑路不忘拉着王天风。

 

喂这是个什么情况,我没说我要跑啊,你这样跑得那么明显不觉得目标太大了么这不明摆着要告诉对方我们要跑路了快来追啊你快点啊如果你追到我们就让你....不对....混进了汪曼春的思想...大兄弟你等等啊,前面是河啊刹车刹车啊啊啊啊

 

噗通————

 

“你介意在河里游一会么?”

 

“滚——”

 

——TBC——

评论(25)
热度(310)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