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枪与套 29~32【史密斯夫妇AU】

*史密斯夫妇AU*


*明楼是政府特工,阿诚是秘密杀手。两人互相隐瞒身份结婚。明楼假身份谭宗明,阿诚假身份曲和【不准说和和土哼】*


*终于让他们打起来了哈哈哈哈哈*


*打着打着干起来再等等肉要好好炖*





(二十九)






时间:2015年12月1日


地区:某市朝阳区某幢大楼内


具体地点:保密


电梯停在25楼,阿诚脱了手套按了两次12楼,面板亮起来发出蓝光,上面的指示牌瞬间换成了九宫格。


“搞什么九宫格啊,开门。”阿诚凑近面板,喊了一声。


阿诚直奔分析室,一路上不停有人打招呼交代任务。


“阿诚先生,你要的资料。”接过看了一眼,“这人留着没用了,做了他。”


“上头下达了几个任务,阿诚先生要接吗?”


“出价最高多少?”


“500万。”


“就接那个,从现在开始不要用任何事来打扰我,于曼丽和梁仲春目前不接受调接。”


果然今天他们的部草情绪不对,所有人噤声等着阿诚关门。待得门关上,一群人涌上去听墙角。


“查的怎么样?”于曼丽左手撑着额头,听到阿诚的声音越发生无可恋了。


梁仲春泡了杯咖啡,他刚到总部就被叫走,对于目前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阿诚兄弟,你今天火气有点大啊?”


于曼丽一把扯过他按在座位上,“少说话。”他一抬头就接到了阿诚的眼刀,打个寒颤小口喝起了咖啡。


“我调查了任务交接,确定是76号的人了,代号毒蛇,圈内名气很好,两年前开始他接任务的次数明显减半。”


“毒蛇?两年前拉斯维加斯的事和他有关?”屏幕上显示着资料,阿诚仿佛要把毒蛇两个字看出洞来。


“事实上,我做了行为对比,两年前的那个任务可能也许大概阿诚哥你抢了人头。”于曼丽捂住一只耳朵,顺便对梁仲春说了句趴下。


“啪——碰——哐啷——”


屏幕破了个洞整个短路,梁仲春的咖啡杯被无情的打碎,阿诚握着枪的手还在抖,于曼丽仿佛可以看见枪口在冒烟。于曼丽弱弱的伸出手来,“阿诚哥,那个什么,你要不要自己发泄一下,我们先出去。”


“不用,你给我拦截所有76号毒蛇接过的任务。从今天起,他接什么我接什么,我倒要看看谁搞得过谁。”


证据摆在面前他无法不去相信,谭宗明,阿诚从没有如此爱上过一个人。甚至为了他,已经打算隐退了。脑海中浮现环住他的谭宗明,睡着时的谭宗明,和他开玩笑的谭宗明,都是假的,面具伪装,特工的第一课。


他的婚姻就是个笑话。


闹铃响起,阿诚将枪重新上膛,推开大门,无视了还没来得及散开的群众,直奔出去。






(三十)






王天风躺在沙发上玩着纸牌,冷眼看着闹别扭的明楼。哦在他眼里,明楼不管干什么都是闹变扭。汪曼春在电脑前焦头烂额,“师哥,你是认真的吗?”


“你觉得我像开玩笑嘛?”明楼的眼神犀利,盯的汪曼春刷的埋头。


“我早就说了,一见钟情不靠谱,更何况你们算是速配了吧,你看暴露了吧。”


卧槽王天风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你没看师哥变成了火药桶吗,干什么点火,倒霉的是我好不好!!!


明楼将矛头对准王天风,“你还有空在这里说风凉话,这难道不是我们情报系统做的不够保密吗,当初你也没有查出个所以然来,我还没处分你呢。”


“唉,明长官,话不能这么说,你们在一起两年了,睡同一张床也没见你发现啊。再说了,情报是汪曼春的活。”


“王天风你闭嘴。师哥,你打算怎么做?”


“你查到他的资料了么?”


“青瓷,军统的,五年前开始有他的消息,只用了三年就可以和师哥你并肩了,但是两年前忽然销声匿迹,只偶尔接任务。”


“两年前?当初我的那个任务是他做的?”


“师哥,这不是重点,也许你家小和和是真的想收手过日子呢?”汪曼春屏蔽掉王天风的白眼,努力劝和中。


“收手?只怕带着目的,他不是曲和,他是青瓷。”王天风也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手枪,递到明楼面前,“要不要回去试试。”


“他是青瓷,你就打碎他。”


“帮我记着他以后的任务,我们和军统杠上了。”明楼接过王天风的枪,将子弹拿出来。


王天风看着他的背影砸吧了下嘴,“有好戏看了。”


“王天风你有毛病啊,不拆一桩婚懂不懂。”


“汪曼春你是不是傻,你觉得明楼真能下手,我不给他们打个催化剂,他们俩可以假装和平到明年,到时候受伤的还是我们。”


“你说的好像挺有道理。”


“是你蠢。”


“好吧我蠢。”看在你这次没帮倒忙的份上承认一回。







(三十一)







明楼到家的时候,阿诚依旧在厨房忙碌,时光回到之前的日子,这一刻他似乎只是曲和,自己也只是谭宗明。


胸口处的枪逐渐灼热,王天风的话回荡在耳边。


“我回来了。”他朝里喊了一声,曲和应他,声音听不出奇怪来。


美酒佳肴,气氛温馨。


明楼嗅到了大战前的气息,餐桌上摆着西餐,刀叉都露着锋芒,明楼藏了把叉子在口袋里。阿诚拿了杯子出来。“怎么不坐?”


“今天是什么大日子?”


阿诚给明楼拉开椅子,请他入座,神色正常,他的眼睛追随着自己的眼神,急切的要求眼神接触,这一瞬间明楼知道对方也已经清楚自己的身份。


“是个好日子。”阿诚拿了刀给明楼切了牛肉,“今天我重新认识了一个人。”明楼心下一惊,轻轻从阿诚手里夺过刀子,重新放好,“那个人我认识?”


“和你很像,当时我吓了一跳,差点认成你,宗明。”最后两个字读了重音,他们两个人都在逼对方摊牌。


“我有件好玩的事想告诉你。”明楼轻推了下眼前的盘子,双手交叠放在腿上,身体微微后倾。阿诚坐在明楼对面,直视着他,嘴角勾起。


明楼从衣服里掏出手枪,放在桌上,阿诚瞬间将手挪到桌下,一瞬间的冷冽,明楼开口。“我记得两年前你说过不会用枪。”


“我现在突然想教你,手把手的。”明楼起身,靠近阿诚。


阿诚迎上目光,“我不想学,谭宗明。”他不断提到明楼的假身份,明楼心底无名火起。


“不如试试,曲和。”明楼抓住阿诚的一只手,力气很大,他挣脱不开,枪柄接触手指,贴在手掌上,明楼的手包裹住自己的手。


“手枪射击基本三点:瞄准、扳机控制和后座控制。后座的控制对于速度射击至关重要。而握枪影响后座控制的有效性。”阿诚的后背靠在明楼身前,明楼斜看他一眼,继续说,“当然,你不需要实战,所以牢固稳定和均衡的双手持握对于射击远距离目标的也非常理想。射击时使用右手握枪射击,左手辅助。”


阿诚的手心出汗,枪柄有些滑。他不能回头去看明楼,只能听着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脑袋里是空的,枪口对着窗外,阿诚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明楼现在单手握住自己的手,另一只手无法确定在何处,若是自己贸然转身,恐怕明楼会立刻掏枪,但如果不抓住这次机会,他的胜算就会越来越小。


两个人僵持不动,明楼把阿诚的大拇指放在扳机上,“剩下的三个手指需要根据手柄的粗细和外形来握住手柄的前面部分,一般正面接触部分都是两个指关节中间的部位。由于后座以虎口...”


“不如我们先来实战下,”阿诚打断明楼的话忽的转身,明楼刚刚专注讲解,手滑了下,阿诚的枪口抵在额头。明楼愣住,眼神微微往上盯着阿诚,手放在口袋里,“你就这么确定手枪里有子弹。”


“你的老师没有教过你,永远假设任何一把枪都是有子弹的嘛。”


“我的老师的确教过我,可你手里的那把枪的确没有子弹。”明楼将手指放在枪旁,冰冷的触感,他可以感觉到阿诚手在抖。


“你下不了决心。”


阿诚双手握枪,“你就这么确定我不会开枪!”明楼的手依旧在口袋里,阿诚清楚手枪里没有子弹,他在等一个答案。


“你开枪啊!”明楼一瞬间整个握住手枪,一把夺过,“错过机会了,青瓷。”阿诚的眼神抖了抖,他横扫一脚,明楼轻易躲开了,再回身时,已不见阿诚的人影。他下意识从大衣里掏枪。


阿诚依旧没有动静,房子里忽然就静默下来,一瞬间,黑暗袭来。


明楼切了房子里的电源,黑暗对于两个特工来说,是最好的武器。他一直都想正面和青瓷打打交道,没想到他就在身边呆了两年。


细小的动静毒蛇都能发现,阿诚自然知道这点,他早就在厨房里备好手枪。蹲在厨房门口,阿诚说不清现下的心情,只觉得有股火气窝在心间,恨不能把毒蛇当靶子。


两个人都不动,厨房的窗户里透着光。


明楼先发了声,“瓷器易碎。”


“打蛇打七寸。”阿诚回他,两方都确定了声音来源。


明楼率先移动,青瓷的身手比他快,这一点明楼清楚,但他的枪可不一定有自己的快。玻璃碎掉的声音让明楼回了头,阿诚的身影映进眼眸里,表情冷漠,明楼弯下身子,躲过子弹。趁着抛壳的瞬间朝阿诚的方向开了枪。两个人换了相反的方位。


他们俩的动静颇大,一定会惊动邻居,必须要速战速决。明楼掩在门后,客厅里一阵响动,猜测阿诚准备朝他这边过来。片刻后忽然没了动静。


房外响起警铃,明楼将枪收起来,通过厨房的窗户爬出去。


车库里空荡荡的,他新买的车没了踪影。心底暗骂一声,看着大马路无奈的拨通了电话。


“汪曼春,开车来我家接我。”


“师哥,你搞定啦,咦,你不是买了新车?”


“被人碰瓷了。”







(三十二)







分析室里好不容易换的新物品又被阿诚砸烂了。


梁仲春心疼了下钱,“阿诚兄弟,你这心里不开心,也别随便发泄啊。你看这东西是无辜的嘛,哎哎哎住手,那个不能摔啊。”


于曼丽已经习惯,窝在安全地点扯着嗓子喊,“阿诚哥,今天靶场开放。你可以去练一下了。我帮你订了餐厅,他家的蛇肉很好吃。”果不其然,办法起了效果。


梁仲春还对着满地的碎片心疼,“我的钱啊,我的被子啊——”


“行了,下次记得别买陶瓷了,容易碎。”


“你别给我提陶瓷。‘’


“去不去吃东西?”于曼丽将梁仲春面前的碎片扫成一堆。


“去去去,我要吃蛇肉。”



王天风对着手里新调上来的资料研究,汪曼春推门进来,后面跟着灰扑扑的明楼。


“怎么样,摔了没?”


汪曼春瞪他一眼,王天风把资料当扇子扇,“我看这火药味够浓的,没成功?”


“他的身手不错,”明楼坐在王天风旁边,难得没有和他斗嘴,“我觉得也许他不想杀我。”王天风瞥他一眼,拿出桌上的纸牌,随手抽了张国王放到明楼手里,“年轻人,要不要赌一赌。”


“赌什么?”明楼看向王天风。


“赌青瓷是不是真的会杀你啊。”王天风洗了一遍牌。


“赌。”


“年轻人就是爱冒险,不过凭我的直觉,你赢不了。”随手又抽了一张,红桃A。


明楼被他激起了兴趣,将国王放回牌里,“我们拭目以待。”


汪曼春的眼神在两个人之间梭巡。


我怎么越来越看不懂走向了,谁来告诉我你们要干嘛!






——TBC——


评论(22)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