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枪与套 33~36【史密斯夫妇AU】

*史密斯夫妇AU*


*明楼是政府特工,阿诚是秘密杀手。两人互相隐瞒身份结婚。明楼假身份谭宗明,阿诚假身份曲和【不准说和和土哼】*


*这章我又飙了字数哈哈哈哈月更一万不是梦*


*下章就可以解锁色气探戈和打着打着干起来了我终于可以污了给我评论好嘛😁*






(三十三)




阿诚随手披了件风衣,遮住里面的衣服,衣摆长至脚裸。于曼丽换了新的枪支给他,一手拿着平板给他报着目前情况。


“阿诚哥,目标有特殊癖好,我帮你安排了身份,你有十五分钟的时间下手。”啧,这人长得真丑,居然还喜欢男人,真是配不上我阿诚哥的美貌,不过可以看到阿诚哥的换装Play,不和他计较。


突然叮的一声,平板上跳出消息来,于曼丽仔细看了一眼,“唉等等,阿诚哥。”阿诚停下脚步,回头看她一眼,“76号也接了这个任务,代号是毒蛇。”


“来的正好。”阿诚给枪上了保险,头也不回的走了。


地点在一幢大楼,楼层挺高的,阿诚目测一下,掏出口袋里的打火机试了试。目标的戒心很重,房间外有四个保镖,看到阿诚的装扮并不奇怪,直接放他进去了。房间内的装潢俗艳,让他很不舒服。


浴室传来声音,“在外面等我。”阿诚走到窗边,将窗打开,窗外车水马龙。


目标已经从浴室出来,套了件浴袍,一脸痞样。“这次货色不错。”他开了瓶酒,递到阿诚面前。阿诚笑起来,脱掉了外套,里面是件军装,衬得阿诚英气十足。他扯开对方的浴袍,使对方半跪在地上,扯开领带轻轻套住对方脖颈,领带是质感很好,他轻晃双手,领带蹭着他的皮肤,让目标很是享受,阿诚凑到对方耳边。


“舒服吗?”他的声音低沉,含着一口气,听的人酥麻。“我还能让你更舒服。”对方还未能有反应,阿诚的双手放在脖颈处,轻轻一扭就让人断了性命。


门外忽然有了动静,嘈杂中有枪声。阿诚瞥了地上的尸体一眼,重新披上大衣走向窗口。门外的动静越来越大,这么简单粗暴的方法也只有76号会干了。


阿诚一直站在窗口等着明楼进来,明楼踢开门对上阿诚的眼。


“明天见。”阿诚轻笑回答他,打火机在手里被拉扯成奇怪的形状,盖头被夹在窗户的一角,阿诚纵身一跃,明楼眼神一动,向窗口跑去,手紧紧抓住栏杆,阿诚抬头看了他一眼,嘴角仍噙着笑容,身边景物飞速滑过,渐渐模糊成交杂的颜色,衣角翻飞,耳边是呼啦啦的风声。


街边的出租车刚点上空车的绿灯,阿诚喊了师傅一声,“朝阳区。”司机很奇怪这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这条路上刚刚明明没有人啊。


明楼拍了窗户一下,回头看了地上的尸体一眼,光着身子,脖颈上还挂着阿诚的领带,明楼朝他踢了一脚,接通了汪曼春的电话。


“汪曼春,我这里有个东西,应该是军统特别制造的,你帮我查下出产商,我们直接炸了他们总部。”


“师哥,你下手是不是太狠了点。”汪曼春一口牛奶差点呛着。


明楼跨过尸体,“不下手狠点怎么把青瓷引出来。”





(三十四)





明楼拿来的打火机材质稀少,汪曼春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制造商,黑了他们的客户名单交叉对比后确定了地点。


王天风看了看工程透视图,“他们的防御系统做的很好,你是没办法从电梯上去的,不过有个方法还挺适合你。”


“他们总部楼下有个通风口,你顺着通风口往里爬就可以接触他们的安全系统,之后的事就交给汪曼春好了。通风口还挺大,塞得下你。”王天风总是不忘损他两句。


汪曼春把一个圆形物品递给明楼,“你把这个按在他们的安全系统上,可以接通他们的通信线路,不如你和青瓷好好谈一次。”


“没什么好谈的了。”明楼虽是这样说,接过物品时候心上还是一紧。


待得明楼走后,王天风凑到汪曼春电脑前,“我上次让你调查的毒品交易你找到证据了没?”汪曼春调出档案,“的确是个局,但是你怀疑的我们内部有间谍还是存在一些疑问。”


“首先,我们内部负责情报紧紧只有几个人,我都见过,你执行毒品任务的时候,两个人被我调派出去了,不可能完成偷取情报的任务。还有一个人我多方面试探了,他应该不知道你的具体任务。”


“那夜莺呢?你见过吗?”王天风紧盯汪曼春的眼睛,电脑的光照在他们俩侧脸上,轮廓镀的不真实起来,汪曼春摸着鼠标敲了两声,避开王天风的眼神,“我在帮你查查夜莺。”


军统的总部一直都是他们的难题,如今明白是自己的安全工作逊人一筹。


明楼仗着身高卸了墙上的通风口,脚一蹬就探了半个身子进去。明显感觉到有些吃力,果然是胖了,通风口挺干净,应该经常清理。他放慢速度挪着,转了几个路口终于看到军统的标志。


拆了面板,安全系统的线路露在外面,明楼将圆形物品按在上面,线路炸了一下,火光四溢,明楼往后退,用手遮住脸。


军统内部的灯闪了闪,于曼丽的电脑死机了一下,再度开启的时候上面跳出红色感叹号。梁仲春喊了一声阿诚。


于曼丽放下手里的书籍,气势汹汹的喊,“阿诚哥,我们的安全系统被入侵了。”办公室都开始忙活起来,阿诚左手边的电脑一直蓝屏。他环顾了办公室,“曼丽,接通通讯设备,我想有人要和我谈谈。”落在现场的打火机应该被毒蛇捡走了。


“很聪明。”明楼赞赏一声,通讯设备刚接通的时候音质不是太好,他的声音失真,阿诚带了耳机,“你这是自投罗网。”明楼窝在通风口里,换了姿势靠在旁边,圆形物品亮起了红灯,汪曼春开始解析了。


“我完全可以单枪匹马闯进军统。”明楼试图和青瓷聊天。


阿诚对着于曼丽打了个手势,屏幕上显示着危险程度,百分之三十。


“相信我,你不会成功的。你也不会抓到我。”阿诚带着有些自负的笑容,百分值上升了一点。


明楼转动着戒指,“你不该低估我。”他旋即顿了顿,补了句,“我没想要抓你。”


于曼丽看了眼阿诚,他双手交叠,左手轻敲着右手的戒指,“那等我抓到你,蛇得褪层皮。”明楼突然笑起来,“你下不了手,青瓷。我是来和你谈谈的。”圆形物体显示了绿灯,成功了。


危险指数一下子跳到最高,于曼丽已经在销毁资料了,梁仲春按了按钮,“阿诚兄弟,准备走了。”他们早就有备用方案,阿诚挥挥手,“你们先走。”楼层的窗户全部打开,大家陆续离开。明楼从通风口下来,阿诚就站在窗口,和昨天一样。


“你失策了。”他笑起来,身上有着曲和时的样子,“等什么时候你追到我,再试试和我谈谈。”有东西呈抛物线壮飞出去,明楼眼疾手快接住。是个手表,他们两个结婚一周年的时候,自己送的。


明楼再度抬头看他的时候,窗口空无一人。



(三十五)




“阿诚哥,你就这么确定他会来?”于曼丽咬着棒棒糖,对着屏幕问道。


阿诚扯了扯衣领,他总觉得不是很舒服,被毒蛇这样一搞,他已经两天没洗澡了。屏幕上是新大楼的透视图,“我故意给他留了线索,我们没办法炸了他们总部,那样影响太大,但是我不报仇不舒服。”阿诚哥报复心真重,于曼丽吐了吐舌头。


“阿诚兄弟啊,要是这个毒蛇真的来了,你下的去手吗?”他们在大楼的电梯里都埋了炸弹,一旦毒蛇进了电梯就得任他们摆布了。


“我不喜欢受制于人,既然他想谈判也得是我握着主动权。”


所以说来说去,阿诚兄弟你还是不会下手的啊!梁仲春撇一眼于曼丽,从她桌上抽了个棒棒糖,被瞪了几眼。


总部虽然资料被毁个精光,但阿诚特意留下了几分资料,太刻意了他知道毒蛇会发现,但他仍旧会不顾一切的来,这是一种没来由的信任感。


明楼清楚青瓷的用意,直接就上了电梯,他接通了青瓷的电话,依旧是原来曲和的号码。


电话那头咯噔一声,“我找来了。”沉稳、安静,电话那头的阿诚愣了愣,眼前屏幕将左下角的明楼放大,他微靠在电梯上,还未修好的灯光暗淡,他的围巾两头简单一搭,是他最看不惯的样子。


“你知道电梯里有什么嘛?”


明楼早就发现电梯里装了摄像头,他抬眼对着镜头,隔着薄薄屏幕对上阿诚的眼,眼底闪着光,通透的映出屏幕里的明楼,“我知道,你不会下手的。”他止口不提隐瞒身份的事,无名火腾的升起,“你所在的电梯里埋了炸弹,只要我轻轻按下按钮,你就没命了。”


电梯里的明楼在笑,上头有风再吹,额头瓦凉瓦凉的。“你不会的。”他仍旧坚持着,明楼对于自己有着异常的自信,电话那头阿诚声音阴沉。


“引爆。”按钮在梁仲春的座位旁,他和于曼丽面面相觑,棒棒糖卡在嘴边,阿诚又喊了声,“引爆。”于曼丽本想再说些什么,梁仲春已经被阿诚的大嗓门吓的按了下去。


屏幕闪了几下,旋即雪花爬满,阿诚双手握住屏幕,眼睛猛地瞪大,手背上的青筋看的清楚,“谁让你按得!”他回头看梁仲春,棒棒糖还在嘴边,正准备为自己辩解,刚开口口水就哗啦啦往下掉,他只能闭了嘴,用眼睛表达他的懵逼。


阿诚兄弟,不是你让我按的吗?这你怎么翻脸不认账了啊!






(三十六)





明楼伸手卸了电梯里的摄像头,他让汪曼春黑了大楼的摄像头。他根本只是在另一幢大楼的电梯里,爆炸声传来的刹那,心底有什么东西腾的灭了。随手挂的围巾面料蹭着脖颈,他一把扯下来,丢在电梯里离开。


“你赢了。”他把枪支递给王天风,吃着热干面的王天风把他的手一把按在桌上。“青瓷动手了?”眼中带着不可置信,汪曼春不在,偌大的分析室只剩他们两个人。橘色灯光洒下来,王天风把香烟递过去,明楼抬手拒绝。


“看起来我和他的婚姻就是个任务。”他开了瓶可乐,王天风白了他一眼。“之前都是我的错觉。”


“得了吧,知道我为什么在这吗?”王天风扒拉几口热干面,等着明楼开口问。


可乐的味道他已经很久没尝过了,“什么意思?”


王天风的外卖袋子下隐隐约约有着份文件,明楼拨扯两下抽出文件,王天风朝他望一眼,“你做好心理准备。”


文件上写的攸关他的生死,上头已经知道他和曲和的事了。暴露身份对于特工来说很危险的事,更何况他们处于相对状态。“如果我完成不了,会怎样?”


“轻则逐出本行,重则死在枪下。我觉得你没得选。”王天风拍拍明楼的肩。


“我先走了。”明楼起身,王天风扑了个空。


阿诚接到了上司的电话,他一直都是军统的头号特工,不管是谁把谭宗明这件事情捅上去,他都躲不过。


“我会在四十八小时内解决他。”阿诚回了电话。


于曼丽和梁仲春不知道神隐到哪里去了,他把身上的枪支全部卸掉,换了曲和的衣服,随手从桌上抓了个不明物体,办公室的灯全部熄灭,躲在角落里的两个人窸窸窣窣。


“曼丽啊,你说他干嘛去?”


“还能干嘛,杀人呗,阿诚哥又不是不要命了。”


“不是啊,我是说他刚刚好像拿了个不明物体。”


“哦,那是我发明的新型催泪弹,里面还放了好多假币,我跟你讲,等那东西一炸,碰的一声,漫天都是假币飞起来,最容易迷惑敌人了。”


“等等,萌萌你是说阿诚哥拿出去了?”


“我觉得我还是去吃个夜宵比较靠谱。”




——TBC——


评论(35)
热度(293)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