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枪与套 45~48【史密斯夫妇AU】

*史密斯夫妇AU*

*明楼是政府特工,阿诚是秘密杀手。两人互相隐瞒身份结婚。明楼假身份谭宗明,阿诚假身份曲和【不准说和和土哼】*

*让我们大干一场啦啦啦啦不对这个用词好污*

*可能明日就完结啦,感谢小伙伴们看我的渣文笔爱你们*


(四十五)

 


明镜在楼下喊了几声,明台才惶惶然下楼。大家都已经落座,独独等他一人。明楼和阿诚并排坐着,明台的位置正好面对这阿诚。

 

明台急需弄清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个任务烫手的他筷子都拿不稳了,被明楼逮住了问,“明台,我这么久没回来,刚看到我就摔筷子啊?”明台知道他是在开玩笑,顺着话问下去,“大哥,我这个大嫂你是怎么认识的呀?”

 

明镜拍了他一下,明台扯个笑容糊弄过去,反正大姐也想知道,正好让他搞搞明白。

 

“你呀就对这个感兴趣?怎么不见你对学业上点心,”明台这就罢工不干了,对着明镜撒娇道,“大姐,你看大哥又来了。”明楼看他这架势,对着阿诚望了一眼,似在征求阿诚的同意。

 

“行,就告诉你。我有次出差去拉斯维加斯,不凑巧碰上些事,正好阿诚替我解了围。就这样认识了,后来我们两个互相了解,就确定关系了。”阿诚一直温柔的看着明楼,两个人的相遇实在难得,听起来倒是稀松平常。

 

明台的眼皮不停地跳,自家大哥短短几句话,倒是把所有细节都对上了。明台心里暗暗叫苦,我的亲大哥喂,你真的是毒蛇啊。这样想罢又觉得心里虚虚,像吃了颗石子刮得嘴巴里辣辣的。

 

“你说你都认识阿诚两年了,怎么现在才带回来,平白委屈人家。”明镜给阿诚捡了只虾,阿诚这孩子看着乖巧,“大姐,我这不就是回来和你商量嘛,我打算你过关了,就和阿诚结婚。”

 

“这事你还用问我啊,我同意了。你们两个找个日子办了,也好了了我一桩心愿。”

 

明台这会倒是一声不吭的吃饭了,“现在我们家就剩明台没定了,唉,我上次说的那个程小姐,你觉着怎么样?”明台被明镜一点名,回了神,“别,大姐,我这还小。相什么亲啊,再说了,你上次说的那个程小姐,又不好看还无聊。”

 

“看人是让你处性格,你怎么直奔相貌去?”

 

“大姐,你看阿诚哥不是长得好看吗,我媳妇怎么也不能比阿诚哥差吧。”明镜暗笑他两声,道了句“歪理”,明台霎时反应过来,阿诚哥是男的啊喂,我媳妇好像和他没什么可比性。

 

一顿晚饭吃的尽兴,明台和明镜扯了会皮,又溜回房间去了,不免要被明楼说两声,他也没有回嘴,心思不知道放到哪去了。

 


(四十六)


 

晚间夜风清凉,窗帘被吹的盖到书桌边的明台身上,肩膀轻微的抖了抖,转身关上了窗。书桌上黑色的枪身在夜里借着月亮光辉泛着白光。这会儿已是半夜,大姐肯定是睡了,他接到任务的时候注明只有四十八小时,要是自己搞不定估计也得被挂上黑名单。他是不大清楚青瓷毒蛇的来龙去脉,只觉得被自己总部挂上黑名单总是干了什么坏事。

 

他们是一家人,真让他去杀自己大哥,他铁定下不了手。拿着枪的手还有些抖,夜里走廊里静悄悄的,他的手覆上手柄,轻轻转动。

 

房里更静,枪叠在身后,明楼的脸显出轮廓来,明台的枪已经抵达上方,真的是睡着了。他记得阿诚应该也在这里,堪堪往旁边望去,没有人,背子是掀开过得,明台意识到自己中计了,猛然回头,眼前一黑,昏过去的时候木板上有着一双鞋,大哥没穿这双拖鞋,果然是阿诚。

 

再度醒来的时候,手脚皆被束缚,脖颈处酸瑟瑟的,灯光刺眼,闭了好一会才睁开。眼前是明楼和阿诚,自家大哥披了件外套喝着咖啡,阿诚靠在书桌上摆弄的他的手枪,他长叹一口气。

 

“你小子不错啊,在家里都敢放肆了,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哥?”明楼的声音不怒自威,更比说他现在正在气头上,明台也不甘示弱,他早就觉得大哥这事做的不厚道,火气一上来声音也大了几分,“那你呢,你就为了当毒蛇天天不着家?”明楼啪嗒将杯子一放,一个箭步到了明台眼前。

 

阿诚扯着他的手,“行了,你们两个吵什么,呆会把大姐吵醒了要怎么解释。”明楼遂作罢,指了指明台,“我问你,要是你知道是我,你会不会下手?”明台顿了顿,“我不知道。”他的手还在抖,两只手在身后不断搓着,像是沾了什么脏东西。

 

“明台,你是毒蝎?”阿诚安抚了明楼,“你接这个任务的时候知道是我们吗?”明台摇头,一双眼睛布满了委屈,“我真不知道,要不是看到阿诚哥我都不知道你们是特工。”他心里委屈啊,我就随便接个任务都能碰到自己大哥,也不知道该哭该笑。

 

明楼松了口气,“你说你好好的学不上,跑去当特工间谍,我真拿你没办法。”

 

“我也不是自己相当的,上次毒蜂来我们学校晃了一圈,谁让我聪明觉得他不对劲,就跟了他一路,被他发现了。二话不说把我从香港掳到北京,迷迷糊糊我就进了76号。”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越发觉得想笑。明台努努嘴,“那啥,大哥,阿诚哥。先给我解绑吗。”阿诚要上前被明楼拉住,“让他在绑一会,长长记性。”明台哭天喊地,“大哥大哥大哥,我...我知道错了吗。”

 

待得解绑后,明台才问起来,“大哥,你和阿诚哥怎么会被挂上杀手榜的啊?”

 

“说来话长。”待得一番解释后,明台目瞪口呆了看了看阿诚,“你们....我....”我也是日了狗了,咽了咽口水,“大哥,那你们早就知道毒蝎是我了。”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阿诚接到电话的时候。

 

明楼刚换了睡衣出来就见到阿诚眉头紧锁,问了几句后才知道于曼丽查到了追杀他们的毒蝎的真实身份。

 

一下子冲击太大,“阿诚,真的是明台?”他不愿意相信自家小弟会走上他的老路,更不要说来杀自己了,对他们两个都是煎熬。阿诚轻拍他的肩膀,“我也是不愿意相信的,但是曼丽的情报一向很准。”

 

“他是新手,我估计他已经知道了,不然不会在饭桌上问起我们相识的事,晚上我们两个假装睡着,看他会不会下手。”

 

明台喝了口水,“大哥,你说现在怎么办吧?”他反正是没了主意,现在三个人估计都得上追杀榜,也是人间奇事。

 

“还能怎么办,人不能一辈子当逃兵,我们呀,去搅了老大的窝。”

 



(四十七)


 

于曼丽再次接到阿诚电话的时候是半夜,艰难的从被窝里爬出来。

 

“阿诚哥,找我什么事?”

 

“打扰你了,曼丽我和明楼决定怎么对付追杀了,只是需要你帮忙。”说罢顿了顿,“这次会很危险,有可能会关系到你以后的职业生涯,你要是不愿意我也不强求你。”于曼丽被他这一句话冲醒了脑袋,“阿诚哥,你觉得我像那种不帮忙的人吗?”

 

阿诚笑起来,“好,我这么和你讲。你搞得到老大的行程表吗?”

 

于曼丽瞬间明白了阿诚的用意,“我可以搞定,但是阿诚哥,一定要用这么偏激的办法吗?老大那里戒备森严,除非你自己杀进去,可是我担心....”

 

“这是唯一的办法了,我是孤儿就算逃亡一辈子也没关系,可是明楼,我爱他。我没办法离开他,他有家人,有自己要保护的东西,他不可能和我逃亡的。曼丽,你明白吗?”

 

呜呜呜我好感动,简直被秀了一脸,你让我怎么拒绝啊混蛋!

 

“我明白了。阿诚哥,明楼大哥也是这么想的吧?”

 

“他同意了。我把他小组搭档的电话给你,你和他们联系一下。”

 

“好,我都听你的。”

 

挂到电话后,于曼丽对梁仲春使用了夺命连环call,终于把他从床上喊醒。

 

“干啥子啊,大妹子?”

 

“少不正经,我和你说认真的,阿诚哥打算直接杀进去。你帮不帮忙?”梁仲春那边哎呦了一下,估摸是摔下床了。

 

“杀进去?阿诚兄弟一个人呐?”

 

“当然不是啦,他家的可能和他一起啊。我连他们小组的电话都搞到了,就等你回应了。”

 

“你还用问我,我当然没意见啊。”

 

“那行,你继续睡吧。”

 

喂,你就这样把我从半夜叫醒,你让我还怎么睡得着啊大妹子!

 



(四十八)


 

汪曼春熬了夜,她发现了夜莺的漏洞。已经收集了足够多的证据了,王天风虽说一定要抓住夜莺,但是现在正在沙发上打盹。汪曼春将资料打印出来,啪的拍醒了王天风。

 

王天风一个激灵,以为有人偷袭他,抄起拳头就要打,汪曼春瞪他一眼,“你作死啊!”将资料卷一卷往他身上又打了一下。

 

“行了,说正事,查的怎么样了?”

 

“可以确定是军统的间谍了。不过我一直没搞懂,她为什么要卧底76号,我们虽然和军统是对手,但也只是在杀手一行了,我们彼此侧重的点并不相同。她即使卧底,也是传达不出什么消息的。”

 

“人家可不管你这个,她能卧底进来这么久,一定不简单。明楼那边你收到消息了吗?”王天风知道明楼是下不去手的。汪曼春翻了翻手机,“师哥刚刚给我打了电话里,他决定要反击。”

 

“反击?他打算杀到总部啊。”

 

“他打算直接杀boss,啊不愧是我师哥。为了爱情什么都不能阻止他们。”

 

“汪曼春你够了。需要我们帮忙吗?”王天风嫌弃的看她一眼。

 

“当然需要啦,好像青瓷那边的团队要和我们合作。我先去搞boss的行程表了。想办法把两家boss凑一起,干起来方便点。”

 

“你说你一女技术宅,为什么老爱凑暴力的热闹。”

 

“技术宅怎么了,技术宅没人权啊,我搏击课和射击课都是满分的好不好。”

 

“我怎么也没见你射中谁,到现在都是单身。”

 

王天风,你是人身攻击我可以告你的哼!不对,他刚刚说话怎么污污的,噫,臭流氓!

 



——TBC——

评论(13)
热度(263)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