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枪与套 49~52【史密斯夫妇AU】【完结章】

*史密斯夫妇AU*

*明楼是政府特工,阿诚是秘密杀手。两人互相隐瞒身份结婚。明楼假身份谭宗明,阿诚假身份曲和【不准说和和土哼】*

*猜到反转了嘛哈哈哈哈*

*真的完结啦还是有点小不舍*


(四十九)


破旧的工厂里灰尘味道惹得梁仲春喷嚏不断,手帕抹了好几下,鼻头有些泛红。于曼丽坐在桌子上全然不顾脏不脏。

“我说你该去做个体检啊,年纪大了就得对自己上点心。”她摆弄着平板,梁仲春凑过来,“曼丽啊,你知道我身体不好,还专门找个环境糟糕的地方,居心不良啊。”

“起开,我又不知道你鼻子不好。再说了,这地方多隐蔽啊,我们可还是要商量怎么杀人唉,你以为讨论晚饭吃什么啊。”平板上出现了红点,目测应该是76号那边的人来了。

梁仲春看了看表,把手帕放回口袋,怎么着也不能被对方小瞧了吧。

工厂大门看着严实,实际上老旧不堪一击。汪曼春一脚就踹开了,王天风在她背后啧啧声不断,仿佛嫌弃她太过暴力,要知道汪曼春自从当了技术宅后就没有打过人了,现在她别提多兴奋了。

抬眼便看到坐在桌子上的于曼丽,呦,这小妞长得不错嘛,青瓷挑搭档还是蛮有眼光的。她旁边站着个中年人,眼睛小小,穿了件蓝色大衣,汪曼春刚想回头和王天风吐槽,就见他一个箭步直冲上,对面的中年人脸色一变,堪堪往左边躲开。

于曼丽被他们吓了一跳,收了荡在桌边的腿,往后一个转身避开他们俩。桌子立刻报废,梁仲春被王天风压在身下,他的手掐着梁仲春的脖颈,身下的人直嗷嗷,“干啥呀,这一上来就打架。”

汪曼春表示她是懵逼的,于曼丽倒是从口袋里掏出了棒棒糖,她离梁仲春不远,这个视角正好能够观察到两人的面部表情。

王天风使劲掐着梁仲春,“好你个梁仲春,原来你是军统的,我特么瞎了眼还以为你是路人。”经他这一提,汪曼春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估摸着就是上次的毒品交易。真是没想到啊!

“我还没和你算账呢,我好心好意把你带到安全的地方,救了你一条命,你现在来怪我。”梁仲春努力把一只手撤出来,找准机会就拉住王天风掐着他的手,一个翻身挣脱了束缚。两个人不由分说打了起来。

汪曼春和于曼丽挨在一起,于曼丽递过一支棒棒糖过来,她想也不想接了过去,“他们这样子估计还得打一会儿,我们先去吃饭吧。”

“走,你知不知道朝阳区附近新开了一家饭馆,菜色不错。”

“我知道啊,他们家的菜我可喜欢了。”

声音渐渐飘远,工厂里的两个老男人还在地上滚。




(五十)


明镜是越来越看不透她的两个弟弟了,只过了一夜,三个人都窝在书房里不知道再干些什么,还不准敲门,不准打扰。

她所幸出门去不管他们了。

这会儿,明台盯着电脑上的地图发呆,“那啥,阿诚哥,我建筑学得不好,我们真的要先搞定两层人吗?”我才刚出道啊,这阵仗太大别吓我。“怎么?你对自己没有信心?”明楼先问起来。明台咽了咽口水,“当然不是,就是我有点方。”

“明台,你不用怕,到时候我和你一起,你断后就好了。”阿诚哥你为什么把杀人看的像吃饭一样啊,不要那么平淡啊喂。

明楼率先拨通了汪曼春的电话。

“曼春,你那边怎么样了,确定时间了吗?”阿诚还在一旁和明台讲解策略,明台听得频频点头。

汪曼春瞧了瞧面前灰扑扑的两个人,“搞定了。师哥,我刚刚和曼丽对了下表,可以确定明天十点,boss们会在上海四季酒店会面,虽然我不清楚他们去那干啥,但是他们所在的两层楼都是人,你确定不需要我们援助吗?”

“不用,人一多反而显眼,我和阿诚可以搞定。”在他的印象里,76号和军统本来是没有交集的,这次双方老大的会面总觉得有些蹊跷。

“阿诚,明天十点动手,我帮你定了离他们最近的楼层。你们楼上两层都是特工,明天肯定是会被怀疑的,今天你和明台就住进去。明天九点,我和你们会面。”

“大姐那怎么办?”

这倒是个难题,他们三个陆续离家,明镜一定会疑心,该找什么借口呢?明台眼珠转了转,“大哥,大姐今天下午要去苏州,你不用担心了。”

明楼瞪他一眼,“既然这样,你们现在就动身,阿诚,你多留心明台,他是新手我怕他拖后腿。”

明小少爷表示我很想反抗,我是新手怎么了,我也是杀过人的好不好。

酒店的确戒备森严,他们入住的时候,门口堵了一片人,也不见有人出面。明台一进门就往床上躺,阿诚将地图看了一遍又一遍。

“阿诚哥,你说你为啥会喜欢我大哥?”照理说,阿诚哥算是军统的头号杀手了,为了自家大哥放弃前途,这该是多喜欢呀。

阿诚叠好地图,“明台,喜欢一个人是说不出理由的。等你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就明白了。”

又是这一套,你们是一对了不起啊,欺负单身狗啊。等我找个女朋友回来天天闪瞎你们的狗眼。




(五十一)



时间过得很快,阿诚没有睡好,或者说他一夜无眠。明台倒是睡死过去了,年轻人就是这样,天塌下来也不怕,表面上看他是胸有成竹,实则心里发慌。

他当特工有很多年了,在这段时间接受的培训让他的心肠冰冷,直到遇到明楼。大概两个相像的人更容易相爱。

闹钟响起,明台嘟嘟囔囔的起来,意思到自己是在酒店里,瞬间清醒过来。

“阿诚哥,你怎么不早点叫我。”

“不急,还有时间。”我想事情太入神了,忘了。

明台跌跌撞撞的换好了衣服,确定枪全都上膛了,才放心的喝了口水。“阿诚哥,大哥这会应该到楼下了吧?”

阿诚看了眼手机,短信的提示出来了。“他到了,我们准备走了。”

明台试了试枪,阿诚看他一眼,“怕吗?”

他摇摇头,扯开个笑容,阿诚也笑。他知道明台心里没有底,他的心里也没有底。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争,一旦开头就只能前进,他亲自把自己所有的退路全部斩断了,而明楼选择和他共进退。

他们来那个出门的时候正好瞥见明楼从电梯出来。两人交换了眼神,一个往左一个往右。酒店里有两个楼梯,一般人不会选择走这里。电梯口有人把手,楼梯口是个盲点。

接通了于曼丽的耳机,阿诚速度很快,明台跟在后面盯着阿诚的衣摆,一边感叹一边喘气。

阿诚哥靠在楼梯门后,明台握住了手柄,“明台,记住手要稳,我们就这一次机会。”

霎时间,明台打开了门,守在电梯口的人还没反应过来,阿诚已经出枪,他们的枪都装了消音器。解决一个就代表其他守着的人一拥而上,阿诚到底是老手,他的后座跳动很小,明台在他身后,虽说是新手,但也相当有天赋。

他们两个兵分两路,片刻后,阿诚握着明台的手,“留一个,你现在呆在这,等上面的楼把人引过来,就从楼梯下走,务必要被他们看见。我从另一个楼梯上去。”

这是他们的计划之一,让明台引开人,这样整个两层楼都没有攻击了,阿诚和明楼可以专心对方boss。明台应了一声,阿诚动身离开,他的衣摆消失在走廊口,明台躲到楼梯口,见有一大群人下来,故意把门摔的大声,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明楼已经在楼梯口等了阿诚一会,见他上来,握了下他的手,两人手心里都是汗。

楼层里空无一人,面前的门有千斤重,阿诚对上明楼的眼神,里面的坚定让他心安。阿诚率先把手搭上手把,明楼的手覆上来,两个人一起转动手把,开门的一瞬间,清脆的撞击声让他们停了动作。

“你们....你..还有没有点组织纪律了啊!”明镜的声音太过熟悉,全程傻眼的明楼和阿诚吓得手枪都掉了,撞击地板的闷声让明镜指着鼻子开骂起来。

“真是我明家的好儿子,我明镜的好弟弟,胆子不小啊,都杀到这里来了,你们一个个的没把我放眼里。这是什么?”明镜转而指着地上的枪,“你们要是没看清,是不是一枪就把我崩了啊!”

终于从震惊中缓过神来的明楼,擦了擦手,“大姐,你怎么会在这里?”忽略明镜的那些话,她出现在这里太不寻常了,而且刚刚透露出来的信息,似乎自家大姐是幕后黑手?阿诚现在哭笑不得,他也不能反驳什么。

“我怎么在这,我还不是为了你们两个。”说着明镜转身指着颤颤巍巍坐在地上的两个人,“这两个臭小子,没经过我同意就把你的名字挂上杀手榜,我还正在骂他们呢,你们倒好,直接杀进来了呀!”

等会,这信息量是不是有点大。

“大姐,军统、76号和你是什么关系?”

“那是我办的,怎么了?你有意见。你以为你升职那么快是因为技术高啊,虽然技术是不错,但要不是我暗中帮你,你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呢。”明镜不看他,瞪着哆嗦的两人。

阿诚倒是理清了思路,“大姐,那你早就知道我和明楼的身份了?”

“明楼的身份我是知道的,至于你的,我今天问过了后才清楚。”

“这么说来,军统和76号是一家的?”我的大姐呀,这怎么不早说,害得我和阿诚提心吊胆的。

明镜让他们两个坐下,消了些气,“这不是和做生意一样嘛,有竞争力才有动力啊。不过你们两个人,想什么不好非要用这样的法子。真是拿你们没办法。”

“都是误会,我不想和阿诚过提心吊胆的日子。”

“大姐,是我的错,是我先提出来的。”

“行了行了,我都晓得。不和你们争了,既然这样你们两个都给我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听我安排。”

“行行行,大姐说什么就是什么。”

“就你话多。”

阿诚突如其来捅了明楼一下,明楼立刻意会,“那个,大姐,咱们家明台还在外头呢?”明镜觉得眼皮有些跳,“你什么意思?”

“大姐,明台就是毒蝎,他帮我们引开了外面的那些人。”

“你怎么不早说呀!哎呦喂,你们两个快,快去追呀!找不到明台不要回来了!”

然而躲在垃圾桶的明台心情很委屈,阿诚哥,大哥,你们是不是把我忘了啊!



(五十二)




海风凉爽,阳光照到白色教堂屋顶上,透过琉璃窗折射进去。

阿诚和明楼的身影显得通透起来,神父的声音有力,在教堂内轻声回荡。明楼握着阿诚的手,“我以上帝的名义,郑重发誓:接受你成为我的爱人,从今日起,不论祸福、富贵、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请新人交换戒指。”

阿诚的手指上还留有以前的戒痕,明楼亲吻他的指关节,将戒指覆盖上以前的戒痕。耳边传来明楼的声音,“从今以后,你是我明家的人了。”

教堂长椅上的于曼丽捂着嘴巴,嘤嘤嘤这两个人真是闪瞎人眼啊。真好啊,我的本子可以有结局了,阿诚哥你要好好的呀。

明镜扯着明台的手,越握越紧。明楼是她看着长大的,现在终于了却的她的一桩心愿。

王天风难得没有损明楼,毕竟这是他们的大好日子。看明楼给阿诚戴上戒指后,他悄悄离开了,猜想着明楼大概是准备收手了,以后没有搭档来给他斗嘴了,心里突觉怅惘。转头就看到在门口抽烟的梁仲春。

“打算怎么办?兄弟。”

“谁和你是兄弟啊,”王天风不理梁仲春递过来的烟,“还能怎么办,继续干呗。”

“我说你也老大不小了,学学明楼找个人过日子呗。”

“我找谁啊,老大不小了,有长得丑,难不成找你过日子啊。”

“我是不介意的。”梁仲春暗暗应了句,声音很轻没有传到王天风耳里。

他看着王天风的背影出神,终是熄了烟,转身进去了。

三年后,新西兰惠灵顿。

阿诚煮好了咖啡和早餐,明楼坐在餐桌旁看报纸,手机铃声三年没换。

汪曼春的声音显得陌生又熟悉,“师哥,阿诚在你旁边吗?”

“你问他干什么?”明楼换了个角度,阿诚仍旧在厨房忙碌,“我已经退休很久了。”

“我知道,这不是实在没有人手了吗,我就求你一次。你帮忙搞定这次,我以后不烦你了真的。”听得出来汪曼春是真的没办法才来找他的。

他瞥了眼阿诚的身影,“好吧,就这一次。”

“师哥,我感谢你全家,”咦这话怎么有点不对,“只占用你几天时间啦,去高中卧底,你看不是很危险是吧。”

“行,我知道了。”

而在厨房的阿诚也接到了于曼丽的电话,他特意靠在柜子上,明楼只能看到他半边身子。

“曼丽,找我有什么事吗?”

“阿诚哥,梁仲春他跑路了,说要追什么未来老婆,我拉都拉不住,丢下一个任务没人接。阿诚哥,你回来帮帮我好不好,就这一次。”

“你自己不能搞定吗?”

“我这也有任务,说是带什么新人,你就帮我一次吗,我保证就一次,任务很简单啦,去高中当个老师。”

“行吧,就这一次。你要是抓到梁仲春,记得帮我打他一顿。”

两个人几乎同一时间走出门,阿诚把大衣递给明楼,四目相对,两人都笑起来。

“高中?”

阿诚点点头,“一起吧。”

清晨的阳光柔和中带了几分清冷,两个人沐浴在这光里,斑驳的光影渐渐将人笼没。



——TB哦不THE END——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lo主真心感谢你们,这应该算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次完结小说。作为一个爱开脑洞但是不填坑的人,这篇真的是写的很快了,没你们的评论和点赞真的会撑不下去,鞠躬感谢。

之后可能会写枪与套的番外,一篇高中卧底后续,一篇台丽向的特工文,还有一篇风梁缠缠绵绵到天涯的文。但是如果没有时间,就算了哈啊哈哈。

最后感谢阿七,子安,haku,栗子,以及群里的各个小伙伴,没你们催更我估计就懒炸了。

还有我的好基友尼亚,天天欺负你太有感觉了哈啊哈哈

评论(63)
热度(3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