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明长官发病日记 01【精神病人欢乐多】

明长官发病日记 

私设:

 

*背景现代*

 

*明楼曾因为外界元素导致心理创伤,患了幻想症。入院治疗后康复,出院后他潜意识里忘记了治疗的记忆。对待常人相当正常,一遇到阿诚就发病。阿诚喜欢明楼,所以陪着明楼演戏*

 

*又名精神病人欢乐多或我家有个精神病胖子*

*是的神经病的我又来开坑了,一篇一个主题,开头是阿诚的日记*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多云

 

距离大哥出院已经有半个月了,有件事一直困扰我很久。

 

大哥出院的时候我因为公务繁忙没能去接他,但是听大姐还有明台说大哥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然而我回到家的时候,他看我的眼神非常不对劲,当时我并没有明白他的眼神,要知道以前我们是可以用脑电波交流的人。我只当是他在医院待得太久了还没有完全适应。

 

可是之后发生的事,让我大为震惊。

 

那天晚上我洗完澡出来,发现大哥在门口一直盯着我看。我走近他,想和他叙叙旧聊一聊,谁知他整个人都朝我扑过来。

 

虽然他因为治疗瘦了一大圈,但是猛烈的撞击力让我整个人都没有反应过来。回过神的时候已经被大哥压在身下了,那天是阴天,地板很凉,我又刚洗完澡,冻的直发抖。

 

这时候,大哥开始啃我的额头,我立刻察觉到不对劲,就用力把他扒开。没想到,他扯着我的手啃起来,我意思到大哥有可能又发病了,扯过手就取了药给他。

 

吃过药后,他恢复了正常,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大姐。我怕大哥又进医院,封闭治疗意味着我有相当一段时间见不到他。

 

之后大哥一直很正常,只是,每次对着我的时候他的眼神都很不对劲,有了上次的经验后,我已经不断猜测我在大哥幻想里到底是什么了。

 

比如今天,大哥他又发作了,并且持续时间很长。

 

 

 

今日主题:假牙

 

早晨的阳光似乎还冒着寒气,明楼突然哆嗦了一下。睁开眼才发现自己睡过头了,闹钟已经响过一次,大概是被自己迷迷糊糊关了。喉咙口有些干涩,唾沫聚集在舌头处,唇边还有些苦味。

 

洗漱完毕后,明楼对着衣柜里的衣服发呆,敲门声就在此刻响起。

 

阿诚估摸着明楼睡过头了,开了门进去,瞥见明楼立在衣柜前。手里端着早餐,刚刚在楼下明镜不断地嘱咐他,说明楼才出院不久还需要好好的照顾。惹得明诚苦笑不断,要知道他现在还不清楚自己在明楼的眼里是什么呢。

 

明楼这才看见阿诚,一瞬间脑子顿了下,好像有点晕晕的。他闭了下眼睛,再看阿诚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了,那是一种感觉,无法诉说。

 

早餐是三明治和牛奶,明楼先是拿起三明治沿着侧边观察了下,青的、红的、黄的、金黄的,应该挺好吃。明诚就在一边看着他,两手交叠握拳,时刻注意着明楼的神情。

 

他轻轻咬了一口,“咯噔”——怎么觉得牙齿有点疼?

 

明楼将三明治吞下去,奔到厕所里关上门。留下蒙圈的明诚,有着上次的对敌经验,明诚从口袋里找出药片,丢了一颗进牛奶里。

 

他的内心很纠结,明楼对着其他人都很正常,唯独对着他发病,按照当时医生所说,他并不是明楼发病的诱导因素,怎么治好了反而不对了呢。他不希望明楼再次治疗,这意味着他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明楼了,这怎么可以忍受。可是内心深处又明白陪着他演的办法不是长久之计。

 

厕所里的明楼呲着牙照着镜子,牙齿白净,刚刚的咯噔声是他的错觉吗?不行,这牙齿是越来越不行了,是时候洗一洗换一副了。

 

片刻后,明楼打开了门。阿诚端了牛奶过去,明楼神色郑重,阿诚一瞬间觉得他的病是不是痊愈了,今天并没有对着他发病。

 

明楼朝他挥挥手,“今天不喝牛奶,阿诚,你帮我去倒杯水。”明楼在床上坐定,“对了,家里有泡腾片吗?”

 

啥,啥玩意?

 

阿诚放下牛奶,想着里面还有药呢,他也不能扒开明楼的嘴灌下去。可是泡腾片是什么意思,大哥那东西不是老年人没牙齿才用吗?我们明家人的牙口好着呢。

 

“大哥,你要泡腾片干什么?”

 

“洗牙啊,你看我这牙齿是不是该换一副了。”明楼说着露出二十八颗牙给阿诚看。

 

阿诚瞬间明白他今天发病的主题是什么,心里哭笑不得,大哥你这是真牙齿啊,拿不下来的啊喂。可是看着眼前认真的明楼,只能应了他下楼倒水。

 

阿香见阿诚有些丧气的下楼,奇怪的问,“阿诚哥,大少爷没吃早饭吗?”

 

“他今天不太想喝牛奶,我倒杯水给他。”忽然想到什么,“阿香,你上次回家探望不是买了个假牙吗?”

 

“是啊,家里老人牙口不好了,就给他装了副假牙。我也是第一次买,那洗牙的药片还买了好多,放在这里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阿诚哥,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那药片你放哪里了?我等会出门替你扔了吧,老放在家里也不是事。”

 

“行啊,就在厨房里。谢谢阿诚哥了。”

 

泡腾片放的显眼,阿诚有些头疼,不知道明楼是要把自己的牙给捯饬下来放进去呢,还是想假装把自己牙齿拿下来放进去,那个都觉得不正常啊。

 

再度进门的时候,明楼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报纸还是昨天的。

 

“拿来了?”

 

阿诚点点头,他想着要是明楼真打算把自己的真牙给拿下来的话,就直接打晕他灌药。

 

明楼接过水杯,将泡腾片放入,气泡在水中炸开,呲呲的声音不断,药片沉到水底,阿诚看着药品一点点融进水里,最终消失。

 

明楼摇了摇水杯,凑到嘴边闻了闻,似乎没什么味道,他看了阿诚一眼,阿诚忽然间明白明楼对于洗牙的理解了,小的时候他们去看望明家长辈的时候,问起泡腾片的事,明镜曾开玩笑的和他们说把这泡开了水喝进去就算洗好了呀。

 

他正准备阻止,明楼已经将水咕噜咕噜喝进去了,一见杯中的水少了大半,明诚就慌了,夺过明楼手里的杯子,“大哥,别喝了,我们去趟医院。”虽说只是清洁泡腾片,可是万一有什么副作用怎么办。

 

明楼还没反应过来,直嚷嚷道,“阿诚,干什么呢,我好好的去什么医院。”

 

他要怎么和一个发病的人讲道理啊,老天爷。

 

“大哥,你不是要换副假牙吗,总要去医院看看吧。”

 

“说的对,阿诚你帮我看看我今天穿什么好。”

 

大哥,我这哪有空给你看穿什么好啊,我们快点去医院好不好。

 

今天的阿诚也陪明长官演了一出戏呢!

 

——TBC——

评论(21)
热度(134)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