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白月光 【北平无战事×伪装者】30 完结

*b站视频白月光的配文,有授权*

*此文叙述明楼和方孟韦的故事*

*特此说明,明楼一直爱的都是阿诚,楼诚不拆*

BGM




后记

 



冬至过后,天气渐渐回暖。夜晚的几丝凉意爬到玻璃窗上,融化成了薄薄的层雾。明楼在屋里笑了一声,天花板上压了一束昏黄的光,阿诚开了门,搬了张凳子坐到明楼身边。

 

“大少爷,吃饭了。”阿诚带了三分笑意,将手里的饭盒尽数摆好,他身上的灰色大衣在灯光里隐隐约约的泛着红,手表的滴答声在他们之间流转。“怎么这么晚?很忙吗?”阿诚煮了粥,香气四溢,“是有些忙,我听医生说,你今天又不肯吃药了?”阿诚的脸在热气里沉浮,嘴角的笑意掉进粥里,明楼只觉得甜丝丝的。

 

他扯了扯被角,手上挂着水,不能乱动,阿诚替他压了压,“我这病都修养这么久了,哪还用的着一直吃药啊。”明楼此刻就像个闹脾气的小孩子,“我看你呀,是越活越回去了。”月光在迷蒙的玻璃窗上摆出几束光斑,“今天的粥真淡。”明楼试图转移话题,惹得阿诚大笑起来,他抬了手作势点了点阿诚的鼻子,“我看你是越来越没规矩了。”

 

“现在可不是以前了,明大少爷还有力气给我立规矩啊。”明楼听了他这话一点也不恼,靠着床的背微微挺直,夺过阿诚手里的碗放在一边,握着他的手不放,“你看看我有没有力气收拾你。”说着,另一只手在阿诚手心挠来挠去,阿诚一个激灵就要抽手,奈何明楼握得太紧,痒的他直叫,“大哥,大哥...你怎么还像小孩子呀...唉...痒...”明楼已经笑开,阿诚在凳子上坐立不安,忍着痒还止不住的要笑。

 

“行了,给你个下马威,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是你大哥。”明楼重新将手放在被子里,阿诚抽了回去拢在袖子里,“大哥,说正经的。前几天明台来了信,说是过得挺好,就是一直生着病。”他们都已经老了,淌过了大风大浪,终于看到这大好河山,一片盛世清明,也算是安慰。明楼点点头,“明台他呀,从小就被宠着,现在看到他好好的,我也放心了。”阿诚敛了笑意,从大衣内袋里拿了一封信出来。

 

信递到了明楼面前,他看阿诚一眼,“巴黎来的信,孟韦的,还是你亲自看比较好。”明楼的眼神突然放的很远,有一瞬间的迷茫,“你看吧,你和我没有分别,都一样。”阿诚慢慢的拆开信,片刻后,明楼最终问起来,阿诚忽而笑起来,“孟韦说他在去巴黎的飞机上遇到个奇怪的人,一路上两个人打打闹闹,现在于巴黎定居了。”

 

“也好,可惜我没时间去看他。”阿诚已将信重新收好,在光里两个人都显得柔和,“他是不会怪你的。大哥,你呀就别闹脾气,好好吃药知道吗?”阿诚忽而将脸凑过来,用了些逗孩子的语气,明楼刷的拍他一下,“我今天非得收拾你不可。”阿诚收了声,手掌挡住笑意,明楼突然安静下来,滴答声渐渐放大,角落里冒出些绿色植物来,一下下顺着墙壁爬上来。

 

很急的一声,“阿诚,抱抱我。”明楼的语气带着恐惧,从心底涌上来的。阿诚身体上的热度给了明楼一丝安慰,然而绿色爬满整个屋子,上头露出几朵白色的花,天花板上铺满了整层的光,是月亮的光辉,阿诚的声音还在耳边喊着大哥,他就忽然的回到了另一个空间。

 

阴森森的一方天地,平台上躺着一个人,他看到自己的手迟迟停在白布上,脸上的神色空洞,在颤抖的手指上凸显出害怕的情绪,回忆泛着酸涌上来,他意识到遥远的灵魂在向他招手。白布终于被掀开,很快的速度,自己磕在一旁,方孟韦的脸映在眼眸上,他生出了一种奇异的姿态,即使穿着阿诚的衣服,明楼仍是第一眼就分辨出来。

 

方孟韦的脸上带着圆满的笑,直直刺痛明楼,他顺着轮廓往下看,手握成拳,仿佛试图抓住什么东西,手腕处的手表被水浸的泛了黄,他小心翼翼的解下来,缓慢的捏在手里。神色凝重的再次将白布盖好,离开了医院,他甚至没有哭,心凉了一块,血液全都凝固,连眼泪都成了冰。

 

他记得后来方步亭来找他,地板上的凉磕着明楼的膝盖,他跪了一夜,方孟韦的骨灰一直都呆在他的身边,他这一辈子,欠方孟韦一个大好未来,他的整颗心里终是分出了地方给方孟韦,可惜惊人的理智告诉他,这都是愧疚,他开始嘲笑起自己的清醒,又觉着是清醒救了他。

 

明楼感到身体在坠落,无力反抗,他放开手随着重力将他带到天涯海角。一瞬间,又回到一开始的屋子里,阿诚靠坐在凳子上,闭着眼,微弱的呼吸,似乎睡着了。明楼身上很疼,仿佛骨头碰着骨头,然而他还是一步步挪着手,他要抓牢阿诚,让他再也走不了。床上的动静惊醒阿诚,他朦胧的眼睛里映出自己的脸,上头风霜满布,外头的月光像个太阳,洒了光到他们之间,明楼终于意识到自己在做梦,阿诚的年华永远的停留在那一晚。

 

这些年,他靠着回忆活着,即使到了最后一刻,心里的一切替他圆满了今生的遗愿。他一点都不愿醒过来,可是明楼很明白,不会惊醒的梦总有一天变成悲伤的往事,绞的你不得安宁。所以他没有再去看阿诚,甚至就躺着阖上了眼,嘴角竟浅浅泛着笑,身边事物渐行渐远,渺茫人世间,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一下下慢慢消失。

 

刺耳的声音,监测仪上的心跳化为一条直线,堪堪到头,明楼的生命走出了时间,彼岸的一阵光,浅浅红红的蒙到脸上,他跨出了第一步,在那雾的后面是阿诚的身影,像他张开臂膀,拥抱都显得不够,他听到阿诚说,“我在奈何桥上等了你好些年,终于可以一起走了。”两个人都笑起来,里头的不言而喻的苦涩,是呀,说好的一起走,死别也不能让我们分开。

 

阿诚牵着明楼的手,掌心的纹路交缠,在宁谧的时间里,明楼渐渐回头望了一眼,方孟韦的眼睛突然隐没在雾后面,那眼睛里泛着笑意,他从没有恨过明楼,遇到他,成了一生的劫,然而也是一生的缘。

 

他们三个人,都是用生命来爱人的,永永远远,时间并没有什么了不起。

 



——完——

所有地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正式完结了,看,是不是甜甜地呢。


其实,lo主从没想过白月光能写那么快,我原以为我要拖着拖着就坑了,然而,写完后才发现被虐伤了。

 @努力产出甜的锤锤 感谢作者授权,以及群里各位小伙伴给我加的debuff,有了他们才促成了我的手速。


至于有人问白月光出不出本,目前lo主在纠结中,因为lo主完全不了解出本的流程啊,反正就是一个大写的懵逼。并且我这么渣估计也没人要。


总之,白月光的故事也结束了,然而明楼阿诚,小方他们的故事依旧鲜活,不管如何,他们只是走出了我笔下的时间,我相信他们会在很多人的故事里更好的存在,感谢每一个看我文的小天使!!❤

评论(51)
热度(3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