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蔺靖】那一场鸡飞狗跳的往事【鸽子成精】

*如果蔺晨卖肾葬鸽碰到了萧景琰*

*莫名其妙有了后续,我觉得我今天没吃药*

*小段子,可能没有后续了*



 

11


 

自从萧景琰确认蔺晨真的是鸽子精以后,他们俩云雨的时候,不免要担心上两分。

 

蔺晨曾经相当认真的告诉过萧景琰,事情是这样的,我们鸽子精一族,啊不对,鸟神一族,在夜里太过兴奋了,会容易变回原形,所以景琰,以后我们在白天那啥吧。

 

萧景琰一口水喷在蔺晨脸上,红了脸颊,“白天我哪有空陪你。”


 

12


 

一人一鸟就这样相处了很久,久到萧景琰从可爱的七皇子变成了忙碌的小皇帝。

 

蔺晨仍旧不思进取,从在靖王府养鸽子变成在后宫养鸽子,偶尔他太无聊了,就变回原形飞到大殿上听墙角,撸着毛观察萧景琰的神情,偶尔发出啊我男人真帅,我太有眼光了的感概。

 

直到有一天,一位眼尖的大臣发现了蔺晨,惊得直接尖叫起来,原来这大臣有鸟类恐惧症。大家都帮着大臣抓鸟,蔺晨很不爽,非常不爽,于是离家出走了。


 

13


 

蔺晨回到了琅琊山,发现这么久连老窝都大变样了,唉,心头感慨万千。

 

突然,有一条白花花的蟒蛇扭着腰接近蔺晨,他看出了对方的道行,一个法术咻——的过去,蟒蛇忽而变成了人形,竟和自己一模一样。

 

半刻后,对方开口,一上来就是句,“朋友啊,你的恩情我无以回报,只能以身相许了。”

 

什么情况!蔺晨整个人是懵逼的,挥着手拒绝,“不不不,我什么都没有做,你认错人了。不用以身相许,我还没有自己和自己结婚了癖好。”

 

“你不喜欢我这样我可以变啊!”

 

“不用,不用,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说着,蔺晨一个法术飞走了,留下暗自神伤的蟒蛇精。


 

14


 

蔺晨被吓得直接飞回皇宫,钻进萧景琰的被窝。

 

“你干嘛?去哪了?”萧景琰一个激灵,抱住了蔺晨。

 

“路上遇到了个神经病。”蔺晨将被子全都裹在身上,严严实实露出个眼睛看他。

 

萧景琰挑眉,“知道我这里好了?”

 

“当然当然,还是你爱我。”

 

躺在床上的蔺晨忽然意识到他们是不是剧本拿错了?


 

15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春秋,后宫的鸽子生了一窝又一窝,蔺晨也越来越胖了。

 

萧景琰难得闲下来,同他一起赏花看月亮,本是极好的月光,忽然之间天崩地暗,定睛一看,不远处飞来一只不明生物,遮住了光辉。

 

蔺晨疾步挡在萧景琰面前,对着前面的黑雾,喊道,“哪里来的妖精!”

 

“你竟然不认识我了,我好伤心。”

 

咦,这声音有点耳熟?不对,我干什么要认识你!

 

反应过来的蔺晨不愿再多费口舌,死死护住萧景琰。

 

黑雾渐渐收了起来,竟化成一条蟒蛇,这下蔺晨知道怎么回事了,堪堪退后了两步,哪只那蟒蛇精并未冲他而来,而是对着萧景琰一个健步,将他打晕掳走,动作那叫一个行云流水,神之走位,最后挥一挥衣袖,打晕了蔺晨。

 


16

 


萧景琰在琅琊山醒来,周围还是浓浓的雾,前头有个人影相当熟悉,他努力起身上前一步。

 

竟是蔺晨,然而他忘了对方的眸子,马上就反驳了自己的想法。

 

正是尴尬间,忽然有道光从洞口直冲过来,蔺晨的声音及耳,“放开那个萧景琰。”

 

蔺晨周身都是光华笼罩,让人看不真切,只见他和蟒蛇精大战五百个回合,一霎时电光火石、电闪雷鸣,突然从西边飞过来一只青瓷瓶砸中了蔺晨——一只白白胖胖的鸽子落了下来。

 

萧景琰突然想到了一句话,“我的意中人,是位盖(yue)世(ban)英(ge)雄(zi),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可我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这结局。”默默的叹了口气,萧景琰捡起地上的鸽子,放在手心里抚摸。


 

17


 

经过一番交涉,萧景琰知道那青瓷瓶是另一座山里来的,原来这蟒蛇精是他的爱人,很久以前他们相亲相爱,好不快活。

 

但生不逢时,蟒蛇精到了渡劫的日子,自己却不加收敛,一不小心被雷劈中了,于是化成原形,路过琅琊山的时候因为吸收了蔺晨的法术,而再次化成人,但脑子不太好使。

 

青瓷精找了他许久,在向萧景琰道过歉后,他很是愧疚的开了口,“我刚刚太过心急,力道没有掌握好,这一下不知他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如果三天后,他仍旧不能幻化成人,你去隔壁有基山上找一只梅花精,他一定有办法。”


 

18


 

一语成谶,蔺晨三天还是鸽子的原形。萧景琰终是踏上了西天取经【划掉】遥远坎坷的道路,只是没想到有基山那么矮,习惯行军打仗的他不费吹灰之力就登顶了。

 

山顶处有一个小洞,里面时常发出噗通噗通的声音,门口立着牌子道:要见梅花精,请对着洞口,大喊三声:我头很大!

 

萧景琰犹豫了一下,摸了摸蔺晨的翅膀,中气十足的喊出了“我头不大”四个字。

 

然而门还是开了。

 

萧景琰扯开笑容,呵,机智如我,果然有诈。


 

19


 

梅花精摆弄着蔺晨,一会掀开翅膀看看,一会翻开肚皮挠挠。

 

最终悠悠的吐了口气,神色哀伤的对萧景琰说,“不好意思,你捡错了。这只鸽子只有两岁。”


 

20


 

萧景琰很是尴尬的回了皇宫,翻遍了每个地方仍旧没有蔺晨的身影。

 

他总觉得蔺晨是在和他开玩笑,嫌他当了皇帝没常陪着他。

 

可是年复一年,蔺晨再没出现过了。

 

直到他垂垂老矣,只余一丝气息,他似乎看到有片羽毛落在鼻尖,就这样沉沉的睡过去了。

 

耳边传来哭声,他知道自己已经离世。


 

21


 

萧景琰朦胧之中睁开眼,蔺晨的脸在眼前放大,忽而就亲了他一下。

 

他惊得起身,狠狠抱住蔺晨。

 

“好了好了,做什么噩梦了?”

 

还好,之前只是梦。


评论(31)
热度(152)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