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养娃梗】明家育儿日记01

※本文没有程锦云,因为作者不喜欢她,死了的人都活了系列

※人物难免OOC

※文笔渣,lo主求评论啊,什么都好,看到评论就一本满足

※明磊原型吴磊,太懒了不想起名,其实我就是萌飞流

※没有意外会日更,除非卡文了

※“放风筝讲解”这段来自网络

 

※02

 

明磊在明家的第七天,明楼觉得自己的阿诚有小情绪了。

 

事情还得从五天前讲起,小磊是阿诚领回来的,但明镜对小磊异常喜爱,总是抱着不撒手。阿诚在忍了两天后,终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向明楼抱怨。

 

“大哥,都已经两天了,你说大姐怎么总是带着小磊,我早上起来他还没起来,晚上回去他又睡了,每次还睡在大姐房里。”

 

明楼喝着咖啡,一边批着文件一边听他念叨,“阿诚啊,你怎么不和大姐说去?”阿诚从小长在他们家,明楼清楚阿诚的心思,不然阿诚也不会选择和自己抱怨。

 

“你还不知道呀,我要是和大姐说去,她得说你们两个早出晚归,难不成要小磊等我们两个回家啊。”阿诚学着大姐的语调。

 

“我看你挺清楚的,”明楼放下手里的文件,做手势点点阿诚的头,“你还敢学大姐。”

 

阿诚满眼笑意的看着他,做出几分委屈状,“大哥,我这不是在求你的嘛。你去说,大姐会同意的。”

 

“我去说,大姐得让我进小祠堂了。”明楼轻微的抖了抖身子,“把小磊交给你,他非得变成和你一样的老学究不可。”这幅语调学了八分像,逗得阿诚笑出了声。

 

阿诚笑了两声,旋即用一双鹿眼看着他,眼睛里水汪汪的,直看到明楼心里,“大哥,我求过你什么事,再说你不也喜欢小磊吗。”

 

明楼立即软下心来,他最受不得阿诚这样,“行了行了,我明天在家试试。”

 

隔天早上,明楼明长官破天荒的请了假,听他的贴身秘书阿诚说是受了风寒头疼的紧,人事处的梁处长神神秘秘的对阿诚说了句,“你们小年轻晚上要多注意啊。”阿诚先生似是而非的看了他一眼,梁处长的桌上立马就多了两打报告。

 

然而此刻明长官正好好的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看着报纸,好不悠闲。

 

镜中的小人儿有着黝黑的眸子,亮闪闪的。穿着一身背带裤,看上去就像个瓷娃娃。

 

明镜牵着小磊的手下楼,她是越来越喜欢这个孩子了,就是孩子还小,一下子到了陌生的地方,不大爱开口说话。他们刚走到拐角处,视线正好触及明楼。

 

“你怎么没去上班呀,不是日理万机嘛。”

 

明楼把报纸放在咖啡旁,“我这不是特意请了天假来陪大姐嘛。”满脸堆笑,看的明镜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在正好,我本来打算带着小磊去苏太太那呢。”

 

“带着小磊去干什么,他还那么小,可听不懂你们大人的话。”明楼顺手的牵过小磊,柔嫩的小手轻轻的握住了自己。

 

明镜也不管,边说边换鞋去了,“我这不是想你们两个都不在家,阿香前几日回去探亲了,小磊一个人我不放心嘛。正好你在,就给我好好照顾小磊。”

 

“对了,你别给我乱折腾,把孩子折腾坏了,你就等着吧。”走前还不忘威胁下明楼。

 

大姐一走,明楼一时间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小磊抬着脸盯着他,扑闪着眼睛等他说些什么。明楼也眨了眨眼,缓缓蹲下来,“小磊,你想玩什么呀?”

 

“姑姑说要带我去放风筝的。”等了许久,小磊的声音轻轻的传出来。明楼愣了愣,放风筝,他怎么记不得家里有风筝了。

 

小磊晃了晃明楼的手,“风筝在外面。”

 

院子的一角放着几只风筝,都是些蝴蝶,鸽子的样式,明楼这才想起是之前明台买来去哄女朋友的。可能最后也没什么用,就随手推在院子了。

 

“小磊啊,这些都是女孩子玩的样式,等我隔天买了新风筝在玩好不好。”

 

小磊甩了甩头,眨巴下眼睛,仍旧盯着明楼。这幅样子和阿诚简直如出一辙,明楼霎时间没有了想法,小磊把风筝线捡起来,轻轻塞到明楼手里。

 

明楼咬了咬牙,女气就女气呗,反正是哄自家儿子的。

 

一大一小两个人拿着风筝去了院子中央,明楼顺了顺线,蹲在小磊身边就讲解起来。

 

“放风筝之前要先知道风的方向还有速度强弱,我们可以靠附近的旗帜或者炊烟的漂浮方向来确定。如果向我们现在没法确定,也可以拾起枯草向空中抛去,这样就可以测出风的正确方向。”说着捡起院子里的杂草往上抛去。

 

“放风筝的时候得要将风筝线拉长约10公尺,面向逆风,双手拇指食指轻扶着风筝后面的骨架,等待风来,将风筝轻拉脱离手中,边跑边防线,直到....”明楼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的太多了,此刻小磊正扑闪着崇拜的双眼。

 

明楼对自己充满信心,确定风向后,开始照着自己所讲准备。

 

一秒,两秒,三秒......一分钟......没有风......一分半.....

 

有风了......

 

明楼手里的风筝随风飘起来,蝴蝶图案忽上忽下的飘着,明楼跑起来,风筝就跌了下来。

 

一大一小一前一后的站着,明楼回头看了看小磊,他正歪头看着明楼,眸子里有些不解的神色。明楼扯了扯手里的线,决定再试下。

 

三次过后,风筝还是没能放起来,明楼蹲在地上和小磊对坐着,风筝在两个人中间,他们从院子中间跑到角落也没能把风筝放起来。小磊拍拍明楼的手,把风筝线卷好,捡起风筝放回原处,蹬蹬蹬跑过去,蹬蹬蹬跑回来。

 

“我有点饿了?”小磊摸了摸肚子,扯了扯明楼的手。明楼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我的饭做得不好吃。”明楼认真回答他。

 

“我饿了。”小磊还是扯着明楼的手,“好吧。”明楼无奈。

 

明楼难得下厨,经过半小时后,他终于搞定了面条。

 

面端到餐桌上的时候,连明楼都觉得寒碜。小磊却拉过自己的碗,闷声不响吃起来。明楼看他吃的真香,自己也浅尝了一口,没有味道,嗯,真难吃。

 

片刻后,小磊抬起脸,又用巴巴的眼神盯着他,“还要?”小磊点点头。明楼把自己的碗推过去,忽然觉得自己厨艺还是挺不错的。

 

饭后是小磊一贯的午睡时间,明楼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累着了,小磊一觉睡到了傍晚才醒。今天阿诚回来的正好,小磊刚下楼就看到阿诚在挂大衣,蹦蹦跳跳的扑进阿诚怀里。

 

“今天开心吗,有没有人欺负你呀?”阿诚抱起小磊,神色柔和的问。

 

小磊摇摇头,窝在阿诚怀里,看了坐在沙发上的明楼,咯咯笑起来。阿诚趁胜追击,“那你今天要不要和我睡,给你讲故事好不好?”

 

“明楼没折腾你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姐也回来了,看着阿诚逗小磊,想是和明楼相处的不错。

 

“姑姑,我饿了。”小磊看到明镜挣扎着就从阿诚怀里出来了。

 

“好,我们吃饭去。”明镜又牵着小磊走了,明楼看着阿诚吃瘪的表情,心情愉悦,觉得今天也没那么累了。

 

“大姐,小磊说今天睡前要听我讲故事。”阿诚当然知道明楼的小动作,嗔了他一眼,追上大姐。

 

“知道啦,知道啦,你的宝贝儿子,我不会和你抢的啦。”

 

——TBC——


评论(6)
热度(160)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