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养娃梗】明家育儿日记02


※人物难免OOC

※台丽会在第三章出现

※求各种评论,因为lo主的梗要用完了

※这篇今天状态有单点不对

 

明磊在明家的第十天,家里变得越来越热闹了。

 

自从那次阿诚给小磊讲睡前故事后,小磊基本都睡在他们房里。当然这代表了他们没有晚间生活了。这点还是值得惋惜的,明长官如是想。

 

明楼每次进房的时候小磊都已经被哄睡了,阿诚就躺在小磊旁边,故事书放在床角都快掉下去了。也不知道阿诚和小磊讲了什么故事,小磊隔天醒来就迷迷糊糊的叫了阿诚一声爸爸,弄得阿诚一愣一愣的,明楼自然也是愣住了。

 

阿诚高兴的在早餐桌上讲了一遍,明台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一听就偷偷捏了把小磊的脸蛋,“大哥,你看阿诚哥是爸爸,你是啥?哈哈哈。”

 

小磊在一边认真的吃起饭来,全然屏蔽了他们,好像这世界上只有那一桌子的食物了。明楼明长官仔细的想了想,竟也有点觉得明台说的不错,难不成要叫妈妈,他瞬间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噎到了。

 

咳嗽了几声,也被大姐嘲笑‘不知道在想什么’。明长官觉得自己在家的地位怎么又低了。

 

小磊终于从食物里抬起头来,偷偷瞧瞧明楼,饭碗遮住了半张脸,只余下一双明亮的眸子,滴溜溜的转,明楼抬了抬眉毛,小磊瞬间将头低了下去,他还真猜不透小孩子的心思。

 

吃完早饭后,小磊站在门口,等着明楼换鞋,阿诚率先出去备车,看着外头发动的汽车,明楼忽然觉得衣角却被扯住了,回过头见是小磊,明楼旋即蹲下来。“抱。”小磊张开手臂,明楼只得把他抱起来,小磊作势环住明楼,头探到明楼耳边,奶声奶气的叫了声“爹爹”。

 

“你叫我什么?”明楼将头抵在小磊的额头。

 

小磊在明楼怀里挣扎了一下,还是轻轻说了句“叔叔教我的。”

 

嗯,明台还算有点用。

 

明楼坐上车的时候,阿诚觉得大哥心情比在饭桌上好了许多。明楼看了阿诚一眼,开了开口却没发声。

“大哥,你打算说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高兴。”

 

阿诚不打算追问,后视镜里的明楼扬起了嘴角,阿诚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然而明楼还没有空闲几天,76号的事情又多了起来,他们俩个的时间点又回到了以前,阿诚不得不把小磊再次托付给大姐。

 

回到家里的时候将近半夜,明楼洗洗弄弄躺倒床上已经凌晨一点左右。阿诚总是会比明楼晚一会才睡,明楼闭着眼睛思维却是清醒,等感到自己身边的温热气息,知道阿诚也躺下来了,才放空自己,明楼的手不自觉的覆上阿诚的手。阿诚的手指骨节分明,有些冰冷,这种触感让他感到安心。

 

迷迷糊糊没有睡多久,半边床轻微的失重让一向警惕的明楼知道阿诚起来了,他只觉时间过得真快,已经天亮了。

 

睁开眼才发现天色不过比他们刚躺下时亮了些,床头的钟显示着两点十分。阿诚半蹲在房门口。

 

明楼刚接近阿诚就看见小磊站在门外,手里还拿着明台买来哄他的玩具熊,脸上有些泪痕,泪珠还在不停的往外冒,看上去像个小可怜。小磊身上的睡衣有些潮湿,阿诚用手抹去小磊的泪珠,“怎么了,做噩梦了?”声音还带着刚睡醒时的沙哑。

 

小磊小鸡啄米般点点头,旋即环住阿诚的脖颈,轻微的在阿诚耳边说了什么,微微看了眼明楼,马上别过了头,明楼站在一旁也听不到。

 

阿诚抱起小磊,恍然间明楼就被关在了门外,他一脸木然的站在门口。

 

他估摸着一时半会自己也进不去,还是去倒杯水清醒清醒,走了几步才听到拖鞋上塔塔的声音,他这才注意房门口的地上有些水渍。联想到小磊刚刚的样子,明楼只能一脸无奈的等着房门再度打开。

 

明楼再次进入房间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小时,小磊换了身衣服躺在床上,睡得香甜,阿诚的眼圈有些重,轻手轻脚走到明楼身边。

 

“你去陪着小磊,我去大姐房里看看。”明楼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

 

这样的动静使得大姐醒了,她也知道小磊跑到了阿诚那里。她将床单换了一条,夜里也不方便洗,便将床单裹成一团丢在洗衣房里。再次回房的时候,阿诚正站在门口,寻思着该不该敲门。

 

“阿诚,小磊在你那吗?”大姐率先开口,阿诚跟在大姐后面进了房间。

 

阿诚背对着门,靠在上面,“大姐,小磊他.....他说他只是出汗。”大姐知道这个解释是小磊不好意思了,男孩子总是这样的,轻轻笑了笑,“对呀,只是出汗,他刚刚做噩梦了,呢喃着,抓着我的手不放。”大姐回想着刚刚小磊的神情,觉着有些揪心。

 

“这几天小磊麻烦大姐了。”阿诚的手蹭着门边,身上只穿着单薄的睡衣。

 

“有什么好麻烦的,我们都是一家人。明楼在陪着吧。”

 

阿诚点点头,“我当时也是一时冲动,实在不忍心看着小磊呆在那里。”大姐看了他一眼,“我知道,阿诚,你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心思细腻,就算你不说,我也清楚当年桂姨对你做的事情,你一定不愿看到别人也受到这样的遭遇,我也很喜欢小磊这孩子,乖巧懂事,总是让我想到当年的明台,放宽心,你和明楼,我都是知道的。”

 

阿诚神色动容,手贴着睡衣的布料,觉着有些暖和,“大姐,谢谢。”

 

“一家人说什么谢,你快去睡吧,你们回来也很晚了,这一折腾又得睡不够了。”

 

“好。”有些话,总是不需要多说。

 

隔日早上,明台发觉餐桌上的气氛有点奇怪。明楼和阿诚并排坐着,小磊依旧埋头吃着早饭。似乎也没什么不一样。

 

明楼已将一碗粥喝完,擦了擦嘴,“昨天大姐睡得怎么样啊?”

 

大姐略微瞪了他一眼,“挺好的。”随手捡了块面包放到明楼面前,“倒是你,看看你的黑眼圈,你这什么破工作,天天这么忙,多吃点补回来。”

 

明台在大姐和明楼之间来回看了看,实在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只好把疑问的眼神投向阿诚,阿诚撇撇嘴,继续吃饭,完全不理明台的眼神。

 

他也只好作罢,这种时候不说话最好。桌底下伸过来的小手拍了拍明台的腿,“啊,大哥我今天没什么事,我带小磊出去玩了啊。”他虽然不是第一个知道阿诚哥带了小磊回来的人,但是他和小磊玩的最熟,就像大姐说的两个人都是小孩子心性。

 

“你坐下。”明楼还没发话,大姐就强制他坐下了。

 

“大姐.....”

 

“我有点事和你说。”明楼忽然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你说你也老大不小的人了,昨儿个苏太太和我说她找了家姑娘,照片我看过了,人长得文静,你怎么说也去见见吧。”阿诚哥就是这点不好,他和大哥有了小磊,搞得大姐只能盯着自己了。

 

小磊虽然话不多,但也听得懂,小孩子总是最没有掩饰,疑惑的抬头看明台。

 

明台偷瞄他一眼,“大姐,我不去,相亲有什么意思,每次你找的姑娘我都不知道要聊什么。”

 

大姐放下筷子,“你都没去你怎么知道人家姑娘怎么样?”

 

“别是你已经有女朋友了吧?”大哥摸摸鼻子,淡淡了扫了明台一眼。

 

“大哥,你别胡说.....”明台拼命的给阿诚使眼色,阿诚都当做看不见。

 

“明台,既然你没女朋友就去相个亲,怕什么。”

 

小磊的手忽然挣脱明台,童声清脆的传来,“明台叔叔,你不是有曼丽姐姐了吗?”

 

明台知道小磊放开手就得大事不妙了,眼疾手快的想捂住小磊的嘴,却被明镜抢先一步抱了过去。

 

“大姐,你别听小磊胡说。”

“你住嘴。小磊,告诉姑姑,曼丽是谁呀?”全家人都看着安安静静坐在明镜腿上的小磊,到此时他才觉得自己似乎说了些重要的事。

 

——TBC——


评论(9)
热度(143)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