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前目的地AU】衔尾蛇【双时空】06

*今天三更的我勤快的自己都害怕

*前目的地AU,私设很多

*并不清楚圆不圆的回去,此文为A时空

* @candy 是和我一起合写的作者,B时空到你啦

*请把前几章看完,否则脑力太大容易看不懂

01 02 03 04 05

06

夜凉如水,阿诚的烧已经退了。他拂了拂额,只觉得浑身无力,在床上侧了侧身,摸到了开关。灯光照满房间。

阿诚挣扎着起身,床角盖着一件大衣,阿诚认得这是明楼的,四下也没见他的身影。此刻已是凌晨,阿诚估摸着明楼已经回房睡了,可能大意把衣服留在了这里。

将衣物收好,阿诚喝了口水。睡了一夜,他的脑子还有些昏昏沉沉的,便走到窗前将窗子微微开了口,凌晨的风拂过,的确清醒了些。

窗外的路灯亮起来,在路面上映出影子来。阿诚将手肘磕在窗檐上,望着外头数起路灯来。他在伏龙芝的日子,也曾这样打发过时间,可那时不同,他因思念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所幸一鼓作气起来看月亮。

他在伏龙芝一年多,记得最清的是圣诞节的时候,有同学告知自己,学校门口有人找他。阿诚那时黑板报正出了一半,手上还有着粉笔痕迹,他管不了那么多,一路小跑到了门口,只盼自己能再快点。

阿诚的生活里没有几个人会愿意来伏龙芝找他的,唯独明楼一人。

大门口站着的身影陌生又熟悉。明楼瘦了,比他们分别的时候清瘦许多,明楼一下子就看见了阿诚,缓步向他走来。阿诚却停住了。

“大哥。”他先喊了一声,明楼看着他,他们隔着些距离,他又微微上前一步,将距离拉得更近了。柔和的掌摸着自己的头顶,阿诚怔住,明楼也意识到这举动有些失礼,讪讪收回了手。

明楼往前头走,伏龙芝的校对面就是个公园,长椅离得很近,明楼寻了个干净的坐下。阿诚也跟着坐下,明楼侧着身,他的大衣穿法与以前不同,竖着领子显得人不是很精神。

“阿诚,在学校如何?”明楼问道,他的手放在口袋里,不停摸索着口袋里的东西。

阿诚心下有些奇怪,他从不忘寄信回家,虽不是每封都有回音,但明楼都是知晓他的情况的。不过如今明楼亲自来了,总归是想听他说说的。

“还行。前几日刚考了试,我成绩不错。就是这里的冬天太冷了,之前连着感冒了几次。”阿诚将些生活琐事讲给明楼,他只侧耳听着,偶尔点两下头,待得阿诚讲的尽兴才开口。

“我有东西要给你。”明楼从口袋里拿出盒子,蓝色的盒子,已经被他捂热了,他把盒子送到阿诚面前。

“这是.....”阿诚接过盒子,里头静静躺着一只手表,款式是最新的,表盘精致。

“圣诞礼物。”明楼说着又凑近了阿诚,他们四目相交,明楼开始笑起来,又摸了摸阿诚的头。“你收着吧。”明楼的眼神避开阿诚,往他身后望去,只一瞬,明楼站了起来。

“我先走了,阿诚。”

阿诚抬头看他,明楼的眼神温柔,仿若在怀念一个人。

“阿诚,我要走了。”他又说了一遍。

阿诚站起来,明楼却转身离开。他盯着明楼的背影,手里的盒子被攥的紧紧的。

路灯盏盏,影子拖得老长,阿诚忽的瞥见一个人影。混在路灯的影子里看不真切,但独独那盏路灯下影子纤长,仿佛印证阿诚的猜想,那个影子抖了抖,路灯暗了下来,唯独那里黑了一块。

有人,阿诚先是这样想。

可是他也不能确定,直觉告诉他是有人监视着明家。但独独一个夜晚的惊鸿一瞥,没有说服力,更别说也许是自己睡太久了眼花。

阿诚将窗户关上,窗帘特意拉的紧密些,仿若有人在外头窥探,他想着这件事情还是要告诉明楼一声,明楼想的多,总比自己瞎猜好。

而此刻的明楼,并不在房里休息。

他正在站在四年前的伏龙芝前,看着一场好戏。阿诚的宝贝手表是嫌疑犯送的,坐标器定位的是伏龙芝对面的公园,他一眼就看见了长椅上的两人。

嫌疑犯立着领子,他只远远看得见上半部分,他不能靠近,一旦靠近阿诚就会发现,造成的时间错误也会被放大,他的这趟时空之旅就会被时空旅行局捕捉到。

明楼在远处看了一会,嫌疑犯浅浅向自己所在的地方投来一眼。明楼忙缩了身子躲进一旁,再探出身子的时候,嫌疑犯已经走了。

明楼虽不是看的太清,但也知道阿诚对于那人一点防备都没有,甚至有着亲密。他不知道阿诚除了自己还有关系如此亲密的人。刚刚的半张脸,已经让明楼有了猜测。他摸了摸手里的坐标器,他想要去确定一件事。

明楼彻夜未归,阿诚是在早上听大姐说才知道。

他本以为明楼早就去休息了,此刻才知道原来他根本没回来过。心下有些担心。

“大姐,大哥有说他去做什么么?”

“他那么大个人了,有什么好担心的。阿诚,你别管他,你身子还没好透,今天就别去76号了,在家休息。”大姐的话是明家的圣旨,阿诚忙应了声,心却飘到明楼那边。

书房一直都是家里的禁区,明楼有太多秘密的东西放于此。阿诚是唯一一个可以随时进去的人,明楼完全的信任他。

一如往常,阿诚打扫了明楼的书桌。桌上还堆着些文件,他分门别类的归好,左边是已经批好的,右边还未有批好。明楼极少会将书本放在桌上,他都是做了笔记放回原位的,所以那本《神曲》让阿诚有些在意。

《神曲》是拉丁文,从旧货店里淘来的,明楼一向喜欢这本书。阿诚想把书放回原位,一张照片却从中掉了出来。

照片泛黄,里头的两个人笑得灿烂。

阿诚认出明楼,那时他还年轻,还没有成为他的大哥,只是他的哥哥。明楼旁边的女子一身冬装,围巾挂在身上,眉眼生的好看,他恍惚间忆起,明楼曾经提过的汪曼春。这个名字他只听过一次,是大姐先提出来的,马上就被明楼折断了话头。

他将照片翻过来,上头的时间是1981年,没有具体日期,下面是用法语写的一句情话。

Meme quand on l’a perdu, l’amour qu’on a connu vous laisse un gout de miel. L’amour, c’est éternel !

爱情,就算它很无奈的远离我们但仍能给我们留下甜意的温存。永恒的——爱情。

他们两个曾经是恋人,是因为明楼要去巴黎才分开的?那为何当时明楼要避开大姐的话头,仿佛在躲一样东西。

阿诚的心里种下了颗怀疑的种子,在渐渐滋生发芽。

明诚熄了手里的烟,看了慢慢走近的明楼一眼。

“我已经留了些手脚,他会自己开始慢慢接触了。”他摸了摸口袋,烟已经抽光,在明家的房子远处呆了几天,他身上的几包烟都没了。

明楼在明诚身边找了个干净地方坐下,踢了踢底下的烟头,“我去见阿诚了。”

“你疯了!他已经不是你的阿诚了!你这样做无异于在告诉时空旅行局,另一个时空正在崩溃。”明诚的声音压得很低,里头却夹着怒气。

“我没疯。时空崩溃是你造成的,不是我。是你让我的阿诚陷进了另一个时空。”明楼反驳他,眼神狠狠的盯着明诚。

明诚被拿住了软肋,“时空错误造成的崩溃不可控制,他当时和我离得太近了。所以变成了那个崩溃点。”他将头低下,盯着地上的烟头。

“呵,你继续你的方法吧,我也有我的打算。”明楼站起来,和明诚隔了段距离。他从口袋里掏出包烟来,是明诚常抽的牌子。

“谢谢你的当时告诉我的好意,我现在还是恨自己没能一刀刀剐了你。”

明诚觉得手里的那包烟冰凉,没有抽的欲望,地下的烟头竟还有零星的火光。

-TBC-

评论(5)
热度(26)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