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蔺靖】那一场鸡飞狗跳的往事【鸽子成精】

*如果蔺晨卖肾葬鸽碰到了萧景琰*

*群里某天神经病的脑洞,并没有什么文采嘤嘤嘤*

*小甜饼一万年,圣诞节礼物*


1




很久很久以前,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七皇子,他呀活泼又耿直,他呀听话又蠢萌,他呀自由自在生活在那梁朝的金陵城,哦可爱的七皇子~哦可爱的萧景琰~

蔺晨的歌还没唱完,萧景琰的巴掌就糊上来,他一个漂亮的翻身,衣袂飘飘的,360度托马斯回旋完美落地,然后还是被糊了一脸。



2



萧景琰和蔺晨的故事要从卖肾藏鸽说起,事情是这样的——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划掉】万里无云、千载难逢的好天气,靖王殿下从金陵城的螺市街路过,身后跟着比他还开心的列战英,他们刚拐了角,就淹没在拥挤的人群里,列战英护着萧景琰努力扒开人群,终于看见光亮,原来大家都自觉围成了一个圈。


地上铺着一张纸,字迹工整,角上黑兮兮的一片,萧景琰顺着看去,有个人披头散发、蓬头垢面、衣衫不整、乌鼻皂眼,总之就是脏兮兮的,他两只手抱着环顾一周,眼神在萧景琰身上停留很久。


“路过的都看一眼啊,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一年一度大甩卖啊。”


列战英仔细看了看纸上的内容,一字一句读出来,“毕方,滁州人氏,少年丧母,家徒四壁唯有鸽子相陪,然则世事无常,鸽子今日命丧于此,毕方卖肾于一人,换取丧葬费用。”萧景琰听了直笑出来,蔺晨抽出黑色扇子朝着他一指,“笑什么呢?”


列战英挡在萧景琰面前,把扇子拍回去。蔺晨上下打量了几遍,突然扑通一声跪下去,随着哀嚎,“少爷啊,你就帮帮忙吧,我在世上只有这一只鸽子了啊,他要是不能平安入土,我以后到了下面,哪来脸见它啊!你收留我,什么时候肾虚了,不用您费心,我亲自动手,手起刀落马上就能换给您,您看我多有用啊!”


萧景琰的袍子被他手蹭黑了一块,围观人群都对着他指指点点,列战英拉也来拉不开蔺晨,最后只能收留他。


他要是早知道以后鸡飞狗跳的生活都是因为这个决定,一定会狠狠踢开眼前的人然后蹭的溜走,然而千金难买早知道,唉!





3



靖王府对面有一家卖螃蟹的店,听说老板有亲戚在王府里打工,职位还不小。最近他的生意越来越好,王府直接下了大订单,让他每天准时送去,从亲戚那打听道,据说有个新来的吃的多,还就好螃蟹这口,靖王殿下也是没命的宠,管家都怀疑他家殿下是疯魔了,肯定是那个臭养鸽子的,说不定是别处跑来的狐狸精,给自家殿下施了蛊。




4



管家的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阖府上下都对他们殿下某天逛着街市带回来的大活人感动好奇。每天里三层外三层的围在门外。


然后就听到房间里发出这样的声音——


“你饿不饿?我也饿啊,唉,这饭怎么就是填不饱肚子呢?”

“咕咕....”

“来给你一颗。”

“咕..咕...”

“我也不想走了。”

“咕咕咕....”

“我也觉得靖王长得美,哎呦那眼睛,那手..唉,可惜我两天没看见他了。”

“算了,饿了,吃饭去。”

外头人群做鸟兽状散去,蔺晨看着他们仓皇而逃的背影,勾起嘴角,对着屋里的鸽子嫣然一笑。




5



后来,听说靖王府唯一一个女丫鬟被派给蔺晨养鸽子了,管家就更确定蔺晨是山里来的精怪妖兽,连青风观里的道长都联系好了,只等着什么时候靖王不在,就提着桃木黄符收妖了。


然而,道长才进去了半柱香,就裹了一身鸽子毛连滚带爬的出来,嘴里嚷嚷着,“我不干了!不干了!”


从此以后,全府的人都不敢再惹蔺晨。


但远在别处的萧景琰什么都不知道。



6



萧景琰曾不止一次在屋里见到鸽子,各种身材的,唯独有一只特别胖,连走路都是用挪的,还每次都在他的床榻边。


他对动物其实很有爱心,也不反感蔺晨在府里养鸽子的行为,毕竟这好像成了他的长处,哦,不对,他消耗食物的本领也是一绝。




7




酷暑难耐,萧景琰躲在屋子里看书,扑棱一下,胖鸽子又来了。心气浮躁,他索性放下书和鸽子大眼瞪小眼。

气氛很安详,突然,鸽子咕噜了一声,“书好看吗?”

啥?妈妈呀!鸽子开口讲话啦!

萧景琰吓得往后一腿,手磕在地上,鸽子挪了一步,“吓到你了?”

还是个男中音,萧景琰很想把鸽子翻过来,扯住脚趾分辨公母,但他还是忍住了。“你会说话?”

“我观察你很久了,本大仙一般不和人聊天。”

哎呦呵,还傲娇!

“你吃了吗?”萧景琰说出了普罗大众见面必提的问题,包含了人民最朴实的愿望。

然后得到了鸽子叽叽喳喳的回应,他第一次觉得鸽子也可以如此话唠,可能是憋了太久了需要发泄。

自此之后,每个夏日午后,他都在和鸽子的聊天中度过。




8



某天晚上,萧景琰翻来覆去难以入眠,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不对劲。他点起灯一看,似乎很正常,接着在屋里逛了一圈,咦,这会知道了,那只胖鸽子不见了。


他赶忙奔出去,管家正从外间走进来,萧景琰喊住他,“管家,我屋里的鸽子呢?”


“殿下说的哪只?”

“最胖的那只。”

“哦,战英看它长得肥腻,烤了吃了。”

“你说什么!”萧景琰浑身颤抖,突然天昏地暗,心里空落落的。

管家不长眼的凑上去,“殿下,我听说那个毕方是鸽子变得,是妖怪啊,您可不能听信他的话啊。”

这么一提醒,萧景琰惶然惊觉,每一次鸽子与他谈话的时候,毕方都像消失不见了一样。难道,那只鸽子就是毕方?

罪过啊!

然后蔺晨从屋檐上飞下来,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对不起,我不该骗你的,那只鸽子就是我,我没有被吃掉。”


接着收获了大梁最美皇子的一个拥抱,特别紧,两人之间的距离连根手指都塞不进去。后头的管家下巴都要掉了,堪堪扶着墙走出去。



9


冬至快到的时候,蔺晨一本正经拉过了萧景琰,说要告诉他一个秘密。

萧景琰很期待,特别期待,蔺晨看他两眼,拨弄着桌上的茶,“其实吧,我不叫毕方。”


“我知道。”哦,太没有意思了。


“什么你怎么知道?”


他牛饮一口茶,悠悠开口,“毕方是山海经里的鸟兽,瘦瘦长长,一只脚都站的住,你呢,给你四只脚也站不稳。”


蔺晨哐当夺过他手里的杯子,欺身压过来,“今天我倒要看看谁站不住。”


细密的吻落下来,堵住了萧景琰的嘴。


靖王府的冬天似乎特别暖和。




10




冬至后的第一百零八天,清明节。

萧景琰从被窝里钻出来,腰有点酸,腿有点颤,床有点小,咦,不对,旁边怎么没人?


他换了个姿势,另一边空落落,突然被子上鼓出一块,萧景琰掀开看了看,不是我的问题啊!


脚边好像蹭到毛茸茸的东西,萧景琰猛地将被子仍在地上,角落躺着一只白鸽子,胖胖的翻滚着,露出洁白的肚皮,他凑过去,鸽子闭着眼睛,渐渐地黄色的光围绕着。


萧景琰觉得面上一热,鸽子变成了大活人,蔺晨的某个地方朝着自己的脸。


哎呦下面的事情羞羞的,不讲了。

评论(25)
热度(274)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