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我们要在一起直到归于尘土

一个AU小段子,难得幼稚一下。无逻辑。

在地球外的遥远宇宙中仍有我们。

                                                    ——致楼诚


他忘了离开家乡多久。

遥远浩瀚的宇宙中,再也没有家乡的温度。柯伊伯带总有她独特的寒冷,明楼喜欢窝在边缘,睁开眼眺望远处的黑暗。

他还很小,目光不够深远。然后有一天,他像往常漂浮于边缘,遥远处有亮光,一闪而过。他恍然回过头,巨大的撞击力让他目眩神迷。

等他从晕眩中醒来,宇宙的黑暗包裹他。漫无目的,看不见家乡。他闭下眼,开始自己的远游。

路没有尽头。

他穿过星带,穿过轨道。转动身子避免碰撞,比他大或比他小的行星,都会不自觉望他一眼。明楼长得好看,他通身镍铁,反光率高。而他从不说话,于是其他的小行星也不愿和他说话。

然后他孤独的漂了几十年。

直到在地球轨道外暂时定居。

他见到一颗美丽的小行星,和他隔着轨道。但他弱小,也不出声。他转的比自己还慢,老是抖抖索索的。明楼每天醒来要看他一眼,还是纤弱的体形。于是他叹一口气,转过身去。

平静生活又过了三十年。

明楼往右偏移,看不见“小小星星”的正面。那是他取得外号,因为他实在太小了。

可是他很难过。

看不见脸蛋,他想。

身边有新来的住客,他们操着各种口音,和明楼打招呼。

其中一颗来自特洛伊群的小行星告诉明楼,太阳风暴快要来了。他们准备穿过轨道去更近的地方。

明楼笑了笑,他口渴,很久没说话有些不习惯。

“你们能带上我吗?”他说。

其实小行星很高兴,因为女孩子都还没有找到其他的行星。

明楼又开启他的旅行,跟着大部队绕圈。

太阳风暴没有来,明楼朝远处看一眼。

别的行星欢呼雀跃,他们抵达地球轨道内。有的想拍拍明楼的肩,被他躲开。

“我不想分裂。”明楼闷闷说。

其他小行星讪讪离开他,明楼又道:“我要继续旅行。”

“再往前会撞上的?”

“我要去找一颗星星。”明楼朝别的行星摆手。

他总觉得自己越来越胖。

至少在小小星星面前。

明楼不敢动,他跟着小小星星转。

转了好几天。

小小星星转的更快了,他说:“你从哪来?”

“......”明楼想不起该说什么,小小星星真好看,声音也好听。

然而小小星星低下头,径直转过身去。

明楼皱着眉,着急的转了两圈。“我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的。”

“是哪儿?”小小星星又转回来,他看上去很开心。

明楼挠挠头,抖落些星尘。

“柯伊伯带,比这里冷好多。”

“你喜欢这里吗?”

“喜欢。”明楼笑起来。

小小星星不说话了。

他又问,“我叫明楼,虽然不知道是谁起的名字。”

“恩,我叫阿诚。”

其他小行星经过他们身边,啧啧起哄好几声。阿诚打了个激灵,转的更快,他想要跑开。

明楼追上去,他感到吃力,自己实在是太胖了。

他们俩绕了一圈,又花了好久时间才说上话。

“你为什么跟着我。”阿诚嗫嚅,他显得很小,明楼问道一股香味。

“我喜欢你啊。”明楼凑上去,但不敢太近。

阿诚绷着身子,香味更浓了。

“好香。”

阿诚转过身子,明楼知道香味从何而来,那是一阵水香,潮热的水。

阿诚和他不一样。

“别的行星都不喜欢我。”

明楼继续跟着他,“为什么?”他的阿诚那么好看。

“以前我住在特洛伊群里,但是有颗小行星不喜欢我,她把我挤出星带。我记不清其他事情,只觉得被撞来撞去。”

他太小,明楼不敢碰,只好绕着转。

“在这里,我不认识其他行星。”

“没关系,你认识我。”明楼慢悠悠停在他面前。

阿诚没说话,他转一圈,明楼就转一圈。

然而某一天,明楼在黑暗中睁开眼,耳边嘈杂万状。许多小行星哭喊,他忽然想到太阳风暴,那呼呼的声音遥远空洞,但越来越近。

他伸出手去找阿诚。

阿诚也伸出手去找他。

于是念头丛生,明楼急切的想抱抱他,长达多年的相望,在太阳风暴中,阿诚张开手。他们转的越来越快,像一道光。

然后碰撞,火花,星尘、碎片。

以极大的波动跟着太阳风暴往地球去。

阿诚听到明楼的声音,很好听。

他觉得明楼真温暖,和他口中的家乡不一样。

明楼望见渐远的宇宙,北极光和流星雨。

真好看,和阿诚一样。

至于之后的事,谁知道呢?


评论(16)
热度(168)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