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番,已足矣。

【楼诚】枪与套 25~28【史密斯夫妇AU】

*史密斯夫妇AU*


*明楼是政府特工,阿诚是秘密杀手。两人互相隐瞒身份结婚。明楼假身份谭宗明,阿诚假身份曲和【不准说和和土哼】*


*掉马了掉马了哈哈哈终于可以写争锋相对了*



*下章有吃饭耍枪试探*




(二十五)





于曼丽顶着黑眼圈吃着早饭,前半夜窝在被子里努力屏蔽楼上的震动,下半夜全程发呆满床打滚,全是拜楼上那对秀恩爱的所赐。我的心好痛,阿诚哥我越来越看不透你了。


她尝试拨通阿诚的电话,嘟了几声后终于传来沙哑的声音,估摸着刚刚睡醒。


“阿诚哥,听我说。安娜下午抵达拉斯维加斯,有几个地点是最佳目标。我发到你手机上了,所以你现在还可以和你家土豪温存一会,然后就得起床干活了,你...还撑的住吗?”


“我知道了。”


“和谁打电话呢?”谭宗明叫了客房服务,曲和窝在床上裹着被子,随手将电话放在床头。“吃东西吗?”早饭放在床头,曲和扯了扯被子。


“等会。”他伸出手臂试图在地上摸到衬衫,谭宗明弯下腰移开衬衫,钻进被窝,手环住曲和的脖颈,在他耳后呼出热气。


“再躺会。”谭宗明带着笑容闭着眼睛,曲和的皮肤贴着自己,只隔了一层薄薄的衣料。“宗明,你想和我说的是什么事?”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问出这问题来,谭宗明嗯了一声,仍旧不说话。


曲和将目光放远,窗帘开了一角,可以看到零星的景色。他等着谭宗明回答,即使心里有着隐隐的不安。


片刻后,明楼动了动,“小曲,假设有件事我一直瞒着你,你知道后会怎么做?”


“那件事有多严重?”


“...也许你会想离开我。”


“那就不要说了。”曲和回过头来,两个人额头抵到一起,谭宗明睁开了眼睛,曲和却闭上了,“我不想知道。”让他再逃避一会儿,他心底也有着秘密无法说出口,却为了一张照片难受这么久。


这么想来,他们的婚姻从一开始就是场骗局。他用着曲和的身份,占有着谭宗明的爱。


两个人就这样躺着,各怀心事。






(二十六)






梁仲春接到了夜莺的电话,告知他任务已经结束,她会来接他回总部。夜莺对于他们部门来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私底下有人猜测她是高层成员,梁仲春有时也会无聊分析下。然而还是没有人见过夜莺。


王天风还在窗台上抽着烟,冷不丁被拍了下,“成了,再等会你就可以走了。”


“谢啦。”王天风灭了烟,已经换上了初见时的衬衫。梁仲春从口袋里拿出些钱,“给你,我们也算共患难了,拿了钱就别去吸毒了,早点戒掉好了。”


王天风明白他一番好意,抽了一张人民币,“当车费了。”


两个人准备下楼,锁门的时候梁仲春顿了顿,他的工作一不小心就容易丢了命,单身惯了,突然就和陌生人生活了一段时间,到了分别时候还有点不舍呢。


“別杵着了,下来等吧。‘’


大概等了有半个小时,“你说的人还来不来了?”


梁仲春频繁看表,夜莺没出过幺蛾子啊,怎么这会不准时了?他刚准备给王天风赔个笑脸,后脑勺就受到了重击,王天风扑倒了他,墙上的声音让梁仲春清醒过来。


“你别动,先躲好。”他们两个躲在楼梯下,王天风放低声音,“不是说好有人来接么?这是怎么回事,你那里的人呢,不会被干掉了吧。”


“问这么多我也不知道啊,不如我们俩先跑出去,你往左我往右。”


“屁话,跑出去找死啊,万一他们人多呢。”


“那你说...”


“闭嘴。”王天风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脚步声渐渐逼近。


王天风拉住梁仲春的手,另一只手握拳。没办法只能肉搏了,王天风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但是多年来用枪惯了,一时间还有点担心。


说时迟那时快,梁仲春扯开王天风的手先冲了出去。王天风一个没反应过来连带着跟了出去,卧槽大兄弟我真是服了你了。


没想到被梁仲春歪打正着把来人撞个满怀,王天风率先看见了那人的脸,是个小姑娘。她踢开身上的梁仲春,抄起枪对着王天风而来。


梁仲春哎呦了一声,从地上爬起来时,王天风已经和小姑娘打了起来,看样子势均力敌。梁仲春注意到王天风的套路很有可能是被训练过的。


也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了几声枪声,王天风一个失神,小姑娘就踢开了他朝另一边奔去。梁仲春还想着王天风和他是不是一样都是特工,没注意让她跑了。


王天风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走吧还愣着干什么,我们不同路。”


梁仲春瞥见地上亮闪闪的东西,挪了几步踩住了东西,“你先走呗,我再等等。”王天风不管他,衣服破了一块,“不要命就呆着吧。”


待得王天风走了,梁仲春弯腰捡起地上的东西,是个徽章,上面的图案最熟悉不过。以为自己想通这件事的梁仲春马上拨通了于曼丽的电话。


“您好,您的电话余额不足.....”







(二十七)







阿诚假装接了交流会的电话离开了酒店。他临时换了件风衣,吊牌还没撕掉。曼丽给的射击地址都标有百分率。游乐场的几率最高,之前他已经踩过点了,很快就找到了最佳距离。


明楼在曲和离开后迅速回到了房间,换好装备准备离开酒店。他把风衣的领子竖起来挡住一部分视线。


现在正是游乐园人多的时间,阿诚下手必须要快很准,接通了于曼丽的电话,“阿诚哥,她还有大概三分钟会出现在范围内,你这次可得一击必中,她身边有两个保镖。”


“我知道了。”


明楼的装束并不显眼,他和安娜保持着一段距离。


时间一分分过去。


阿诚将大拇指放在扳机上,出现了,扳机按下的瞬间,有人推开了安娜。阿诚知道这次自己低估对方了,没有稳准后坐力,阿诚转身蹲下。


“曼丽,马上黑了所有摄像头。”


明楼从地上站起来,安娜还不明所以,他朝着开枪方向奔去。离开有两条路,原路返回是不可能的,只能抄近路。明楼不是第一次来这里,自然也知道。


“阿诚哥,那条路正在修,会被堵住的。你现在把装备找个地方藏起来,然后把外套丢了,装成路人离开,我来善后。”


阿诚照做,折到了大道上,随手将大衣扔到垃圾桶里,里头的衣服是谭宗明的,为了避免摄像头,得立刻回去换一件。


明楼看着眼前立着的修路牌子,知道自己扑了个空。他和这个军统算的上第二次打交道了,自己对这个杀手真是越来越好奇了。


明楼回到了刚刚开枪的地方,果然是个好地方,射击距离都算好了。他在这地方走了一圈,脚底咯到了什么。


是个袖扣。


作为一个杀手来说,还挺讲究的。万宝龙的经典款式,自己也有一款。应该别在曲和今天穿的那件衣服上。







(二十八)






明楼回到酒店的时候,曲和仍旧没有回来,又或者,他已经回来过一趟了。


柜子里放着今早曲和穿的衣服,明楼一眼就可以认出来,似乎很急的样子,揉成一团就扔在了那里。他伸手抹平衣服,打算挂起来后给小曲打个电话。顺着肩膀一路抹到袖子,手里感觉少了点什么,两边的触感不同。


右边缺了袖口,明楼的手有些抖,拿出捡到的袖口对比后,他将袖子握得紧紧的。


“嗨,师哥,怎么样是不是搞定你家小和和啦。”


没有声音,咦,师哥是不是有点不对劲。


“汪曼春,你帮我查一下拉斯维加斯附近有任何音乐交流会吗?”


汪曼春在电脑上搜索了一大串后,才反应过来。


“你找这个干什么?你怀疑你家小和和背着你干坏事啊。”


“告诉我结果。”明楼努力保持冷静。


汪曼春意识到这次可能不是小打小闹了,“没有,师哥,你听我说,也许是.....喂..师哥..你还在不在...喂.....”


明楼靠在床边,衬衫躺在床上。袖扣在手里变得冰冷,脑海中一遍遍播放着他们的相遇,已经分不清是生气质疑还是心痛。


他再次拨通了汪曼春的电话,只有短短几个字,“详细调查曲和。”没有感情。


电脑屏幕上重复播放着同一个片段,阿诚一直在喊倒退播放,像个复读机不肯停歇。


“阿诚哥....”于曼丽出声,暂停了画面,“够了,你和谭总共处两年,不可能认不出他的。别这样了。”


“够了?”阿诚苦笑,“是啊,我和他相处两年,同床异梦,我根本就不认识他,我只是认识谭宗明,而这个名字大概也就是他随口编的,或者说,也许一开始他就带着任务接近我。”


“阿诚哥,要不你去问问?别这么急下定义吗?”


“我是该好好问问。你帮我彻底调查谭宗明,我倒要看看他是哪里的。”


盯着屏幕上的身影,阿诚突然抄起桌上的电话扔了过去,于曼丽僵住,“电话留下。”


阿诚拨通了谭宗明的电话。


一瞬间仿佛回到平常,“宗明,我准备直接回去,你别等我了。”


“好。”谭宗明的声音异常平静,阿诚却觉得心慌。


“我们很久没一起吃饭了。”阿诚的表情和声音分离,一旁的于曼丽打了个冷颤。


明楼顿了顿,看着手里的袖口,“回去后就可以一起了。”


“我等你。”


“好。”阿诚挂了电话,瞪了于曼丽一眼。


妈妈呀,阿诚哥好可怕我好想嗅到了大战前的气息我选择狗带!!





——TBC——



评论(30)
热度(320)

© 疏山问竹 | Powered by LOFTER